MLB/換掉106年舊隊名!大聯盟印地安人更名「守護者」

棒球迷耳熟能詳的美國職棒印地安人隊,為了平息種族歧視的紛爭,明年起將改名「Guardians」守護者隊,今天(3日)主場動工將中外野舊名稱招牌拆卸下來,正式宣告「印地安人」時代落幕,而以印地安人為名的最後一支全壘打,就由台灣好手張育成寫下歷史。

更多新聞: 快新聞/MLB世界大賽勇士轟垮太空人 睽違26年奪隊史第4冠

Progressive Field外野大螢幕,工作人員正用吊掛方式,將印地安人隊字樣招牌拆卸下來,克里夫蘭明年將要告別沿用106年的隊名,這座球場也將呈現新的樣貌。

影片原音說,「這是我們熱愛的城市,我們相信的運動,我們都是克里夫蘭「守護者」。」

換掉106年舊隊名! 大聯盟印地安人更名「守護者」

一個時代的結束,也是一個新時代的開端,印地安人舊隊名被認為帶有種族歧視爭議,從善如流更名為「Guardians」,暫譯「守護者隊」。

效力克里芙蘭的張育成,在2021賽季收官戰敲出具有歷史意義的兩分砲,因為這是印地安人更名為「守護者隊」前,舊隊名的最後一支全壘打,對於這件穿了9年的戰袍,明年2022年要改變樣貌,台灣好手平常心看待。

換掉106年舊隊名! 大聯盟印地安人更名「守護者」

守護者隊內野手張育成說,「因為球隊的人幾乎都一樣,棒球也都一樣,不管有沒有改名,就是希望可以留在大聯盟,是最大的問題,跟哥哥張進德一樣都是Guardians,那會更開心名字一樣,然後跟哥哥在同一隊。」

張育成明年為守護者隊奮戰,巧合的是,張家大哥張進德所效力的中職隊伍「富邦悍將」,英文隊名也叫「Guardians」,張育成打趣的說,以後有和大哥同隊的感覺。克里夫蘭這家百年老店即將改頭換面,明年會呈現什麼樣貌,球迷聚焦。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瑞莎揭全國體操賽黑幕!深夜感嘆再發604字聲明:堅持做對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