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手韌帶全斷決定完成手術 鄭兆村:用一個全新的黃金右臂回來

亞洲標槍紀錄保持人,台灣好手鄭兆村,昨天在臉書貼文宣布,已經完成韌帶移植手術,八月出征東京奧運時,鄭兆村表現失常,回國檢查才發現右手內側韌帶全斷,鄭兆村表示,自己對於動不動刀有些苦惱,因為還想拚明年亞運,但最後決定動手術並努力復健,他還說「我會回來的,用一個全新的黃金右臂」。

更多新聞: 中職/代理二軍總教練奪首勝!王建民「出場抗議」全休息室暴動

在臉書貼出一張黑白照,黃金右臂鄭兆村宣布,進行韌帶移植手術。他在臉書上寫道,奧運返國後,檢查發現右手內側韌帶全部斷裂,外側韌帶和軟骨也都有受損,醫生建議開刀重建,但亞運剩不到一年,自己還想拚。他表示,自己很清楚就算復健也不會恢復到百分之百,但會盡一切努力,並宣布決定在11月2日完成手術。最後也信心喊話表示,斷了是韌帶,不是我的信念,我會回來的,用一個全新的黃金右臂。

右手韌帶全斷決定完成手術 鄭兆村:用一個全新的黃金右臂回來
賽事主播說,「全國紀錄保持人鄭兆村,哇90太恐怖了。」

2017年台北世大運驚天一擲,鄭兆村以91公尺36的成績,成為亞洲紀錄保持人,足以拿下奧運金牌的成績,也讓他備受期待,過去因傷缺席奧運的他,這次總算獲得東京奧運門票,但表現不如預期,最遠只丟到71公尺20,連晉級決賽的門檻都沒能達到,一度萌生退意。

右手韌帶全斷決定完成手術 鄭兆村:用一個全新的黃金右臂回來
田徑代表隊總教練孫念祖(8/9)說,「擔負國人太多的期望,他們也給他們自己太大的壓力。」

發現右手韌帶全斷後,鄭兆村原本不打算開刀,他還帶傷參加了全大運和全運會,最後他終於在2日做出決定,要動手術延續選手生涯。田徑協會也允諾,將提供他兩年的一切實質幫助,期待他早日重返賽場,再戰巴黎奧運。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NBA/勞瑞三分砲火猛 熱火4人得分破20轟垮獨行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