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墨爾本盃賽馬開放萬人 防疫與動保體團聯手抗議

一年一度的澳洲墨爾本盃賽馬盛事,去年因為疫情,只開放線上觀看,今年則是規定,必須打完兩劑疫苗,而且現場觀眾上限一萬人,但當地不少民眾認為,才剛剛解封的澳洲,不該舉辦這種萬人活動,疫情有可能因此再度擴散,而動保團體也前來集結抗議。

更多新聞: 酒駕撞死無辜駕駛! 職業美式足球員拉格斯三世自毀前程

盛大的開場儀式,在澳洲墨爾本,費萊明頓賽馬場進行,來自各國的頂尖騎師,聚集在這爭奪冠軍寶座,邁入第161年的墨爾本盃賽馬大會,向來讓澳洲居民為之瘋狂,堪稱全民運動。

澳洲墨爾本盃賽馬開放萬人 防疫與動保體團聯手抗議
這場國際一集賽事,今年有23位騎士,和他們的駿馬夥伴參加,3200公尺的跑道,就是決定勝負的關鍵,去年因為疫情影響,這場賽事不開放觀眾入場,只能在網上觀看。
澳洲墨爾本盃賽馬開放萬人 防疫與動保體團聯手抗議
今年雖然規定,只有接踵兩劑,疫苗的觀眾才能進場,同時限制人數為一萬人,但還是有部分民眾認為,人數應該再減少,避免疫情再度擴散。

同時也有動保團體,因為不滿舉辦賽馬比賽,而在場外進行大規模抗議,不過同樣受到疫情影響,今年的國外參賽者,比過去少了許多,因此不少人也認為,今年的賽馬,可能是數十年來,戰力較弱的一群。

而在23匹馬中脫穎而出的是紐西蘭選手ChrisWaller,和他的馬匹VerryElleegant。

(民視新聞/季芸、楊淨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網球/彭帥個性直率 曾與謝淑薇攜手奪冠又鬧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