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台釋迦!饒慶鈴怪中央 陳吉仲:盼得到專業回應

中國暫停台灣釋迦輸入,台東縣長饒慶鈴備詢時,卻和縣議員砲口一致對準中央,還說人家客訴產品有問題,應該改善,要農委會不要「見笑轉生氣」,被立委劉櫂豪砲轟,根本在抹煞農民和各方努力,不過晚間中國就得針對台灣抗議,在WTO例會給出口頭回應,陳吉仲還是期待,能得到「專業」回應。

更多新聞: 研華估第4季營收下滑 超額下單比例低於2成

台東縣議員(無) 許進榮說,你如果跟人家「中國」好一點,就算一隻毛毛蟲掉在上面,他也會說沒關係啦,到了這裡就會變蛾飛走了 ,羽化成蝶。台東縣議員許進榮質詢縣長饒慶鈴,炮口卻對準中央,認為中國檢出台灣釋迦有介殼蟲,是因為雙方感情「不夠好」。

中國禁台釋迦!饒慶鈴怪中央 陳吉仲:盼得到專業回應

饒慶鈴要中央對中國的「客訴」照單全收,否則台東年產1萬5000噸鳳梨釋迦,要1000多個40呎的貨櫃才裝得下,進不了中國市場,光靠內需根本消化不完,等於這10年來的努力,一夕間全沒了。

中國禁台釋迦!饒慶鈴怪中央 陳吉仲:盼得到專業回應

立委(民)劉櫂豪說,「農委會不應該「見笑轉生氣」,這樣子的說法完全是扭曲事實,從今年年初一直到現在,農委會已經向中國提出了十次,希望彼此能夠來協商,病蟲害防治的技術規則,但是中國完全不予回應。」

一直為農民爭取權益的立委劉櫂豪,無法接受饒慶鈴說法,因為問題是出在中國始終不願好好坐下來談,而農委會向WTO提出的「特定貿易關切」案,已列入SPS例會議程,到時中國就必須現場口頭回應。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目前完全沒有回應那我們期待晚上,WTO的SPS的例會裡面的這個討論,希望中國可以有具體的回應,我們還是期待,可以針對這樣的動植物檢疫的議題,可以從專業從科學的,一個這樣的依據來處理。」

陳吉仲希望,一切回歸專業,別讓香甜的釋迦蓮霧,染上政治味。

(民視新聞/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陶朱隱園明年完工 沈慶京:它不是豪宅是藝術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