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臉?朱立倫被挖出曾「在任核四不運轉」 王美花:核四仍有安全疑慮

12月18日舉行的四大公投,將針對重啟核四等議題投票,民進黨立委質疑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當年還是新北市長時曾說,只要他在任的一天,沒有核安,就沒有核四,現在卻自打臉。而王美花也回應,核四仍有安全疑慮,是不受祝福的電廠,必須推動三接,否則將面臨缺電危機。

更多新聞: 如興、大東涉違法 投保中心受理投資人登記求償

四大公投對決在即,卻傳出台電2025年起,要向民營電廠採購燃氣發電,但第一階段只有1家投標,最終流標,經濟部長王美花回應,若三接未通過,將面臨缺電危機。

經濟部長 王美花說,「已經保護了藻礁,也要用供電的需求,一定要讓三接能夠順利推動,大家去看我們,中油的高雄永安接收站,這部分我們有經驗,我們會把中油這個經驗,跟台電怎麼一起,把這個生態也做得很好。」

打臉? 朱立倫曾喊「在任一天 核四不運轉」 三接攸關未來供電 王美花:未過將缺電

經濟部全力捍衛三接,強調這已經是兼顧藻礁和供電最好的做法,面對國民黨來勢洶洶,民進黨立委再批,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昨是今非,當年還是新北市長時,堅決反對核四,為何現在卻自打臉?

時任新北市長 朱立倫(2014)說,「我們所堅持的沒有核安,就沒有核能,在沒有辦法,確保核安的情況之下,有人提出來 乾脆公投,為什麼要公投。」

打臉? 朱立倫曾喊「在任一天 核四不運轉」 三接攸關未來供電 王美花:未過將缺電

王美花直言,核四要確保安全,政府才可能去討論重啟,而面臨舊機組淘汰和用電需求成長,王美花將在13日的第一場公投意見發表會,親自向民眾說明,爭取三接順利完工。

(民視新聞/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缺料波及緯穎第3季獲利減 前3季仍勝去年同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