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有糧荒? 中國商務部籲囤糧 部分地區爆搶購

中國商務部前天發布公告,要求各地政府確保糧食供應、建議民眾囤糧,引發各種輿論臆測,部分地區出現恐慌性採購。外媒採訪首都北京街頭,民眾多淡定看待,也沒有特別囤糧。專家則表示,當局只是例行提醒大家存糧過冬。

更多新聞: 從搬運工到第一副總理! 張高麗幫江澤民封泰山獲賞識

中國近來疫情再起、菜價上揚,國務院商務部1日突然發布,要求地方政府在冬天來臨前確保糧食供應、穩定糧價,引發聯想。

又有糧荒? 中國商務部籲囤糧 部分地區爆搶購
北京民眾劉女士說,「太貴了貴也沒辦法不吃菜哪行啊?」

部分城市像天津跟武漢,當局已經釋出冬季儲備蔬菜到市場,企圖平抑菜價,但仍有民眾恐慌性囤糧。不過相較之下,首善之都北京、百姓似乎老神在在。

北京民眾李先生說,「這你北京你都要囤了的話,那你餓就餓唄對不對?」

中國2號通報新增93個本土新冠病例、創下3個月來的紀錄;北京也新增9例確診、是1月19日以來新高。在堅持「清零」的中國,恐怕代表將實施更嚴格的防疫封鎖。政府在此時機發布囤糧建議,各種臆測隨即引爆,不過專家認為,只是季節性的例行提醒。

又有糧荒? 中國商務部籲囤糧 部分地區爆搶購
農業專家馬先生說,「過去每年在秋冬季的時候都會有些建議,建議居民採購一些物資,因為當前『台海局勢』和『疫情』這兩個因素,加在一塊兒之後才更加引起人民注意。」

至於北京當局眼見一紙公告點燃輿論恐慌、愈燒愈烈,已經透過官媒大力放送,強調物資充足無虞,要大家放心。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歐洲議會首次官方代表團訪台 主席曝「私心」:盼借鏡台灣對抗外國勢力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