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門就偷 用完就丟! 竊車賊偷遍新北、桃園

桃園蘆竹地區,最近常常發生車輛失竊案,被偷的車子,包括小貨車、電動自行車等各式各樣的車輛,警方循線逮捕一名陳姓男子,發現他從9月以來,只要出門,就隨機偷車、當作交通工具,車子用完就丟,犯案地點遍及新北、桃園,至少犯案15起,等於滿街的車輛,都是他的目標。

更多新聞: 人客還沒來!北市酒店復業首日 警察先來臨檢

一輛小貨車加速過橋,後頭還有幾位員警,騎著機車緊跟在後。傍晚下班時間,街頭上演警方追逐戰,員警大費周章逮人,因為開著贓車的男子,是一名偷車大盜。

蘆竹分局副分局長高海源說,「11月1日下午5點多,接獲被害人報案,隨即依照監視器,所攝錄的贓車行駛路線,派出警力分區搜尋後,終於順利將這輛贓車攔截,當場逮捕竊嫌。」

出門就偷 用完就丟! 竊車賊偷遍新北、桃園
電動自行車、機車,甚至是小貨車。只要是車子,這名男子都能弄到手。拿螺絲起子,把門撬開,電源一發動,整個過程不到10分鐘。但嫌犯偷車不是要拿來賣,而是當作自己的代步工具,開到沒油、或是開膩了,就把車子丟在路邊,換偷另一輛,彷彿電玩GTA的翻版。

蘆竹分局副分局長高海源說,「今年9月份到11月初期間,至少犯下15起竊案,犯案的地點遍及,新北市五股區、蘆洲區,以及桃園市龜山區、蘆竹區。」

偷車偷那麼多次,終究還是逃不過員警法眼。周一桃園蘆竹警方獲報,有民眾車子遭竊,依監視器查出贓車行駛路線,趕緊出動警力,順利在1個小時之內,逮捕嫌犯。

出門就偷 用完就丟! 竊車賊偷遍新北、桃園
腳上被腳鐐銬著,嫌犯在員警陪同下,走出警局。為了代步偷車,得面臨多項刑罰,得不償失。只不過還是要提醒民眾,車輛最好加裝防盜鎖,或停在照明充足的地方,以免愛車遭竊。

(民視新聞周秉瑜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我的老天鵝! 苗栗大白鵝逛大街 警圍捕順利逮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