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期三倍券當五倍券用! 按摩店收券無奈PO文 網轟:欺負弱勢

振興五倍券上路,民眾用得開心,但有業者卻收到魚目混珠的「三倍券」!基隆有一間視障按摩店,在清點營收時發現,五倍券中夾雜一張三倍券,因為沒有特別的「點字」設計,按摩師傅真的很難辨別,雖然業者相信客人不是故意的,但警方也表示,三倍券已經停止流通,拿出來消費,可能涉及詐欺。

更多新聞: 台中「跳舞哥」變扒手 潛飲料店行竊全都錄

按摩師傅,熟練地按壓小腿,幫民眾消除疲勞,五倍券上路,消費者可以拿來放鬆一下,但有視障按摩業者,卻收到早就過期、無法使用的三倍券。

行銷經理說,「無從而知它五倍券三倍券就是混雜,它們五倍券三倍券的大小都是一樣,可能是他們消費者也是不小心,因為也只有一張。」

過期三倍券當五倍券用! 按摩店收券無奈PO文 網轟:欺負弱勢

視障按摩師說,「就像一般紙的沒有什麼差別,之前有的是點或打孔,這個沒有這個只有線而已,所以根本摸不出來。」


就是這張200元的三倍券,仔細看,使用期限109年12月31日,過期快要一年,按摩師傅不斷觸摸,但因為沒有特別「點字」設計,真的很難辨別。

民眾說,「超差勁的,欺負盲人他看不到。」

其他店家說,「眼睛看得到的人都沒辦法分辨出來了,更何況是視力不好的人,根本就是連看都看不出來,連摸也摸不出來,所以我覺得這有點在欺負人。」

民眾說,「就把你中間圖案壓起來,你這樣就以為是五倍券。」

過期三倍券當五倍券用! 按摩店收券無奈PO文 網轟:欺負弱勢


新發行的五倍券,和舊的消費券比一比,面額200元的,都是淺綠色,紅色編碼都在右上角,中間也印有圖案,但五倍券是台灣藍鵲,三倍券是台灣設計,使用期限和規定,一個在左,一個在右。有時忙著做生意,稍微沒注意,真的很難發現。民眾說,「收的時候不會很注意這個東西,真的拿到三倍券就認賠啊怎麼辦。」

基隆市信六路派出所長朱德望說,「三倍券的使用期限是到去年12月31日,呼籲店家如果有收到三倍券使用,請立即報警處理,使用人可能涉有詐欺罪嫌。」

不管是客人搞錯,還是想要魚目混珠,對於店家來說,都已經造成損失。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

更多新聞: 地主欠稅近6千萬 新竹高爾夫球場法拍7.6億元賣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