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歲童與家中土狗玩遭咬傷後腦 警沿路鳴笛護送就醫

嘉義縣民雄鄉,1名吳姓2歲幼童,在家中玩耍時,不慎遭家中土狗咬傷後腦勺,全身都是血,吳父急忙開車要將孩子送醫,卻因下班時間車流量大,擔心延誤就醫,跑到派出所,請員警協助,警車一路鳴笛開道,所幸順利送醫,幼童平安沒事。

更多新聞: 地主欠稅近6千萬 新竹高爾夫球場法拍7.6億元賣出

自小客車開到派出所,向警方求救,說2歲兒子被自家土狗咬傷後腦勺。

員警急忙協助,駕駛巡邏鳴笛開道,自小客車緊跟在後,不到10分鐘趕到醫院,男童姑姑將他抱下車,衣服滿是血跡,男童後腦杓,最後縫了4針。

2歲童與家中土狗玩遭咬傷後腦 警沿路鳴笛護送就醫
男童爸爸說,「好在有趕到,我到那邊警局,他就馬上派人幫我帶路,不然說孩子流很多血,我還是很害怕。」

男童姑姑說,「那個哥哥不知道狗狗跟弟弟不熟,狗狗不熟悉的味道就會咬人。」

而闖禍的,就是這隻台灣土狗,看到陌生人就相當戒備,可能對小姪子不太熟,才會闖禍。

訓犬師陳正憲說,「牠基本上狗的社會化是非常糟糕的,牠對於周遭的人敏感性非常高,牠就是防禦心很強,這種狗狗一定是具有攻擊傾向,牠可能跟小朋友在玩時有領域性的問題,或是說小朋友在把完一些小玩具,牠認為是物品或是牠的玩具,牠領域性成立之後就會產生攻擊傾向。」

2歲童與家中土狗玩遭咬傷後腦 警沿路鳴笛護送就醫
原來男童父母離異,5歲大兒子跟著爸爸,2歲小兒子跟著媽媽,難得回家跟爸爸住,哥哥帶他去找狗玩,才會發生這種事。

嘉義縣警察局民雄分局北斗派出所副所長呂家宏說,「我們研判是咬傷頭部,所以情況很緊急,所以當下我們就派遣值班員警,立即以警車開道。」

土狗不認識小主人,居然咬傷他後腦勺,幸好當時有拴著狗,加上警方協助就醫,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民視新聞/鄭榮文、鄭兆佐、陳姵妡 高雄報導)

更多新聞: 出門就偷 用完就丟! 竊車賊偷遍新北、桃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