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隧「烏龜車」趴趴走 「龜速」冠軍被逮20次

國道五號「雪山隧道」經常出現「烏龜車」,導致塞車情況頻傳,高公局去年底開始,試辦「慢速車示警系統」。根據統計,今年一到九月,總計慢速車約有7萬5千輛,累犯高達1.5萬輛,第一名甚至高達20次的違規紀錄。國道警察依法開罰3000到6000元,已經取締上千件。

更多新聞: 五惡煞持鋁棒闖餐酒館 怒砸玻璃大門快閃

雪隧裡,只見左車道車流不斷,右車道出現一台轎車,龜速行駛,後頭緊跟一排車。另一個角度,小貨車開得緩慢,後頭小貨車似乎有些不耐煩,貼得很緊。雪隧經常出現「龜車」,導致隧道一路塞,民眾都很有感。

民眾說,「明明速限可以開到八、九十,那你為什麼要開七十以下。」

雪隧「烏龜車」趴趴走 「龜速」冠軍被逮20次
民眾說,「遇到的話就可能提醒他一下,閃一下燈或者是...,因為現在也不能逼車,也不能叭他。」

在國道不壅塞狀況下,有規定,雪隧最低速限70公里,小型車和前車須保持50公尺以上、大客車須保持100公尺以上的安全距離,塞車時則要保持20公尺的間距,為了防止龜車,現在還有示警系統。

雪隧「烏龜車」趴趴走 「龜速」冠軍被逮20次
一偵測到車速低於65公里,而且和前車間距大於100公尺,就會亮出車牌號碼示警。高公局公布,今年1到9月,經過雪隧北向路段約有758萬輛車,慢速車就有7.5萬輛,占百分之1,而龜速車累犯前10名,平均車速只有56公里,第一名甚至高達20次違規紀錄。其中,被國道警察開罰件數,一共1189件。

國九隊交通組長鍾琇媛說,「我們這科技執法系統,會偵測車流的情況,和前方是否有些異常壅塞,如果低於七十以下,前方無車甚至導致後方車流回堵,我們都會據此來舉發。」

只要被國道警察抓到龜速,將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開罰3000到6000元,民眾可得當心,別當危險的龜車駕駛。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頭頂微禿男」連續偷雞! 理由竟是因肚子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