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議會官方代表團首度訪台!將會晤蔡英文、蘇貞昌 外交部:意義重大

歐洲議會官方代表團訪問台灣,今天(3日)早上抵台,展開3天的訪問行程,將和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會面,也會拜訪立院黨團,此次訪團希望就假訊息、網路攻擊等議題,和我國深入交換意見,由於這是史上首度有歐洲議會官方代表團來台,總統府表示具有重大意義,充分展現台灣與歐盟的合作交流日益緊密。

更多新聞: 快新聞/從彭帥事件看中國權貴霸凌 矢板明夫曝:習近平婚外情也不比張高麗少

一下飛機,熱情向鏡頭揮手打招呼。

歐洲議會議員格魯克斯曼說,「非常高興來到這裡,支持我們的朋友。」

他是這回率團訪問台灣的歐洲議會外國干預歐盟民主程序特別委員會主席格魯克斯曼,總統府發出聲明表示歡迎,也強調此次是歐洲議會史上首次派遣官方代表團訪問台灣,不僅具有重大意義,也充分展現台灣與歐盟的合作交流日益緊密深化。

歐洲議會官方代表團首度訪台 將會晤蔡總統、蘇揆、外交部:意義重大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說,「訪團的成員本次希望能就假訊息、網路的攻擊等複合式威脅,相關的議題,跟我國政府機關的官員,還有專家深入地交換意見。」


歐洲議會代表團此行第一天將和行政院長蘇貞昌見面,隔天總統蔡英文接見,週五還將拜會立法院,並且也會和政務委員唐鳳、陸委會主委邱太三等人會面,將聚焦在如何打擊假消息。

民進黨立院黨團幹事長劉世芳說,「過去好幾年以來,台灣就是在應付尤其境外假訊息,或是駭客侵犯的最前緣,所以我們一定有很多的經驗,可以提供給歐洲議會代表參考。」

歐洲議會官方代表團首度訪台 將會晤蔡總統、蘇揆、外交部:意義重大

這回訪台總共7位歐洲議會議員,除了主席古斯曼是法國籍,庫畢斯曾任立陶宛總理,葛芮若是捷克籍,另外還有希臘、義大利籍議員來台。民進黨立委分析,這是重大的外交突破。


立委(民)羅致政說,「在歐洲議會一路下來,對中國的態度越來越強硬,而且也不害怕中國,對他們可能的反制,所以從時間點來看,展現歐洲議會對台灣強烈的信心,第二個就是所謂的首次組團來台灣訪問,更重要的這是公費的支出,整個歐洲國家普遍對台灣的支持,是在快速提升當中,所以我相信這個趨勢會持續下去。」

立委(國)江啟臣說,「任何支持台灣,或願意跟我們對話交朋友的,我覺得我們都歡迎,如果能化為更多具體的支持,包括支持我們參與國際組織,在這樣的交流上可能會更有意義。」

歐洲議會首度有官方代表團訪台,一舉一動都將成為話題焦點。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中台關係惡化!瑞典媽淚求兒回國 他仍堅拒:台灣絕對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