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台關係惡化!瑞典媽淚求兒回國 他仍堅拒:台灣絕對安全
日前居住在台灣的瑞典人「盧卡斯」表示,對他住在台灣10年多,且從不為他生活安全感到擔心的媽媽,因最近爆出台灣與中國關係緊張,讓他媽媽首次為此感到擔心。(圖/翻攝「外國人介紹台灣」YouTube)

影音中心/鄭文晴報導

在全球數據資料庫「Numbeo」的治安評比中,台灣犯罪率為全球第2低,安全指數也是全球第2,受到不少歐美人士讚賞。日前居住在台灣的瑞典YouTuber「盧卡斯」表示,對他住在台灣10年多,且從不為他生活安全感到擔心的媽媽,因最近爆出台灣與中國關係緊張,讓愛台的媽媽首次為此擔心,並希望他趕緊回國,但他對此回應,台灣生活絕對很安全,走在路上也看不見任何跡象顯示「台灣處在戰爭邊緣」,並誇讚「現在的自由感,比前幾個月來的更強烈」。

更多新聞: 超聰明!美國夫妻讓2兒挑戰「棉花糖實驗」 意外結果網笑瘋

來台10年多的瑞典人「盧卡斯」,經常在頻道中分享在台的生活,且他的媽媽在疫情爆發前,每6個月都會來台遊玩,也不曾擔心他的安全問題,令人意外的是,當他在回家鄉瑞典,自己搭公車回家時,極度放心他在台灣一人生活的媽媽,竟擔心他在瑞典獨自搭車,「在我媽媽眼裡,搭瑞典公車比我獨自一人在台灣生活更加危險」,由此可見,台灣有多麼安全。

中、台2岸關係加劇!瑞典媽淚求兒回國 他仍堅定「台灣絕對安全」
瑞典人「盧卡斯」表示,在疫情爆發前,他的媽媽每半年就會來台遊玩。(圖/翻攝「外國人介紹台灣」YouTube)

近期因爆出台灣和中國的關係緊張,使得盧卡斯愛台的媽媽,10年來第一次擔心他的人身安全,對他在台生活稍微感到不安,並在視訊電話中希望兒子能盡快回家,不過他對此表示,大家都過於擔心,「若你在台灣生活,走到街上並不會看見任何處在戰爭邊緣的跡象」,甚至現在,台灣也放寬了防疫限制,自由感比前幾個月來的更強烈,也讓他更加肯定「在台灣生活絕對安全」。


中、台2岸關係加劇!瑞典媽淚求兒回國 他仍堅定「台灣絕對安全」
近期因爆出台灣和中國的關係緊張,使得盧卡斯愛台的媽媽,10年來第一次擔心他的人身安全。(圖/翻攝「外國人介紹台灣」YouTube)
中、台2岸關係加劇!瑞典媽淚求兒回國 他仍堅定「台灣絕對安全」
盧卡斯表示,在台灣街上並不會看見任何處在戰爭邊緣的跡象,生活絕對安全。(圖/翻攝「外國人介紹台灣」YouTube)

更多新聞: 中藥界大冰奶!中醫網紅分享5種DIY瘦身飲 曝「這材料」是便祕救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