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大谷翔平的球長這樣!用生命打215公里速球 前職棒員扛不住了
前職棒職棒球星「方昶詠」,為實際體會大谷翔平時速165公里的球速,特地到棒球打擊場,要來實測自己最快能打到多少公里。(圖/翻攝「 豹子腿方昶詠」YouTube)

影音中心/鄭文晴報導

天使隊日籍二刀流好手大谷翔平,是今年棒球界最夯的話題人物,不但能打、能跑,投球速度更是高達時速165公里,而他的「惡魔指叉球」也是他在比賽制霸的關鍵,前職棒職棒球星「方昶詠」,為實際體會時速165公里的球速,特地到棒球打擊場,要來實測自己最快能打到多少公里的球速,從120公里球速一路挑戰到215公里,當他打完時手更是抖到不行,也足以證明大谷翔平有多厲害。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還在燒!韓吃播主曝隔離狀況 像參加「魷魚遊戲」只有床

前職棒球星「方昶詠」過去以腳程見長,有「豹子腿」的美譽,在球團擔任外野手的角色,他自2019年退役後,轉職為YouTuber,時常拍片分享生活和棒球相關知識,繼上次挑戰接最高時速165公里的球後,近日他轉換成打擊手,不設限球速,看能打到多快速的球。

超越大谷翔平的球長這樣!方昶詠用生命打215公里速球 雙手發紅狂抖
前職棒球星方昶詠,從120公里球速開始熱身,對他來說根本小菜一疊,都能打擊到球。(圖/翻攝「 豹子腿方昶詠」YouTube)
最一開始,方昶詠先從120公里球速開始熱身,對他來說根本小菜一疊,直到上升到160公里,才揮棒落空,不過也因為漸漸適應球速,順利的將160公里的球打擊出去,打到的當下,他還興奮的把球棒甩開,不斷表示「再來再來!」到了超越大谷翔平170公里的球速時,他也都成功打到,但因為球速快,讓他握著球棒的手相當痛,甚至蹲在一旁不斷甩手,但對他來說這樣的球速還不夠,並決定一路再往上加。
超越大谷翔平的球長這樣!方昶詠用生命打215公里速球 雙手發紅狂抖
到了超越大谷翔平170公里的球速時,方昶詠雖然成功打到,但因球速過快,手痛到不行。(圖/翻攝「 豹子腿方昶詠」YouTube)
方昶詠一路挑戰到215公里球速,不過即使球速快,他仍能與球擦到邊,實力不斐,當他打完拿下手套時,發現兩隻手都已發熱紅腫,甚至還不斷發抖,也指出打球時眼睛會習慣,所以到後面都可以慢慢打到球,「所以球速再快的投手,都需要變化球去做搭配」。
超越大谷翔平的球長這樣!方昶詠用生命打215公里速球 雙手發紅狂抖
當方昶詠拿下手套時,發現兩隻手都已發熱紅腫,甚至還不斷發抖。(圖/翻攝「 豹子腿方昶詠」YouTube)

更多新聞: 吃出聰明腦?他分享5個巧克力冷知識 竟能提高得諾貝爾獎機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