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出聰明腦?他分享5個巧克力冷知識 竟能提高得諾貝爾獎機率
日前YouTuber「慌慌」,分享了5個巧克力的冷知識,其中巧克力還有助於大腦年輕化,有研究顯示,吃越多巧克力的國家,拿越多諾貝爾獎。(圖/翻攝「慌慌 Huan Huan」YouTube)

影音中心/鄭文晴報導

許多人都愛吃巧克力,但從沒真正了解過巧克力的故事,日前YouTuber「慌慌」分享了5個巧克力的冷知識,他表示,巧克力其實有催情的作用,裡頭的苯乙胺醇、色胺酸2種化學物質,能夠刺激大腦得快樂中樞,所以在古代西方,是權力階級專享的食物,不只如此,巧克力還有助於大腦年輕化,提高學習能力,甚至還有研究顯示,吃越多巧克力的國家,拿越多諾貝爾獎。

更多新聞: 超NG行為!正妹分享健身房9地雷 「霸佔器材、流汗不擦」惹人厭

YouTuber慌慌日前分享5個巧克力的冷知識,他表示,我們常拿巧克力來討好另一半,但在古代西方其實是權力階級專享的食物,重點是還能拿來催情,主要是因為巧克力的成分中有苯乙胺醇、色胺酸2種化學物質,得以刺激大腦得快樂中樞,也因為如此,在阿茲特克文明時,國王一天甚至要喝到50壺巧克力,每次臨幸後宮前都要喝上一杯。

吃了變聰明?他分享5個巧克力冷知識 諾貝爾獎竟與它有關!
慌慌表示,巧克力在古代西方其實是權力階級專享的食物,甚至還能拿來催情。(圖/翻攝「慌慌 Huan Huan」YouTube)

而在中國第一位吃巧克力的皇帝是康熙,原希望借助巧克力來避暑,但卻未得到他的青睞,巧克力從此淡出宮中;慌慌指出,巧克力雖然隨處可見,但卻有一款是世上為貴的巧克力,使用厄瓜多海岸邊,農戶所種的頂級可可豆,需要經過複雜的工法製造,「巧克力之所以可以賣到天價,秘密就在可可豆」,而當地的可可豆不只有花香,甚至還有果香、泥土、堅果的味道,有著醇香持久又不苦的特色,且需要花上2年才能製作完成,一塊42.5公克就要價169英鎊(約6430元新台幣)。

吃了變聰明?他分享5個巧克力冷知識 諾貝爾獎竟與它有關!
慌慌指出,厄瓜多海岸邊農戶所種的頂級可可豆,需要經過複雜的工法製造,花上2年才能製作成巧克力。(圖/翻攝「慌慌 Huan Huan」YouTube)

慌慌表示,巧克力有助於大腦年輕化,提高學習能力,甚至有研究顯示,吃巧克力最多的國家,拿越多諾貝爾獎,而目前瑞士高居第一,每人每年平均吃掉120條85公克的巧克力,份量驚人;另外,白巧克力並不屬於巧克力,根據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FDA定義,巧克力必須含有可可粉、可可膏和可可脂3種成分,而白巧克力只萃取可可豆中,分離出的天然食用油脂,再搭配香料、糖份、乳製品等添加物所製成。

吃了變聰明?他分享5個巧克力冷知識 諾貝爾獎竟與它有關!
慌慌表示,有研究顯示,吃巧克力最多的國家,拿越多諾貝爾獎。(圖/翻攝「慌慌 Huan Huan」YouTube)

更多新聞: 林柏宏揭離婚觀「是最好選擇就不用堅持」 理科太太聽完狂點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