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聰明!美國夫妻讓2兒挑戰「棉花糖實驗」 意外結果網笑瘋
美國夫妻對2個大兒子聖杰、凱杰做耐心測試,世界出名的「棉花糖實驗」,試驗看看小孩是否有耐心。(圖/翻攝「白家庭」YouTube)

影音中心/鄭文晴報導

在60年代,美國史丹福大學教授「瓦爾特·米歇爾」,做了一個世界出名的「棉花糖實驗」,他把棉花糖放在孩子面前,看他們是否能控制自己不吃,而最後實驗結果證實,不吃棉花糖的孩子上國中後,比起吃掉的人成績、社交能力、體型都更好。近日YouTube頻道「白家庭」,美國夫妻就對2個大兒子聖杰、凱杰做測試,沒想到在規定不能吃的狀況下,聖杰竟將棉花糖拿來玩,不斷在桌上滾動、搓揉,然後再把手上沾到的棉花糖舔去,模樣相當搞笑。

更多新聞: 林柏宏揭離婚觀「是最好選擇就不用堅持」 理科太太聽完狂點頭

YouTube頻道「白家庭」是由美國夫妻白杰、筱雪,和3兒子1女兒所組成,近日夫妻測試家中兒子聖杰、凱杰,挑戰著名的「棉花糖實驗」,一人一塊棉花糖,並告訴他們15分鐘內沒有吃的話,就會再給第2個,已測試孩子們的耐心,一開始兒子兩人不斷唱歌、講故事,藉此轉移注意力,哥哥聖杰更是控制不了手,邊說故事邊玩棉花糖,相比之下,一旁的弟弟凱杰非常乖巧,靜靜等待著爸媽回來。

超聰明!美國夫妻讓2兒挑戰「棉花糖實驗」 意外結果網笑瘋
聖杰在等待的過程中,不斷唱歌、講故事,藉此轉移注意力。(圖/翻攝「白家庭」YouTube)

時間慢慢過去,聖杰、凱杰已經開始坐不住,不過弟弟凱杰仍堅持不能吃棉花糖,要等爸媽回來才能吃,但此時的聖杰早已沒耐心,不斷搓揉棉花糖,放在桌上滾來滾去,弄得到處黏答答,也讓看到的夫妻笑說:「他不是吃掉,但也不算沒有吃。」因為手弄髒後,聖杰聰明地舔掉黏在手上的棉花糖,甚至還將桌上的殘渣舔乾淨,只有弟弟凱杰成功抵擋誘惑,並驕傲表示「聖杰作弊了,但我沒有!」

超聰明!美國夫妻讓2兒挑戰「棉花糖實驗」 意外結果網笑瘋
最後聖杰早已沒耐心,不斷搓揉棉花糖,放在桌上滾來滾去。(圖/翻攝「白家庭」YouTube)

最後白杰、筱雪表示,耐心是一個非常重要的美德,每個人都應該學習,「只要花時間來培養耐心,未來一定會更成功」。

更多新聞: 別信民間傳言!刮痧完不能洗澡是錯觀念 師傅曝:誤觸「這點」才可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