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失敗料理!他分享製作超簡易版「可樂滷肉」秘訣 連吃3天不是問題
經常發布各種懶人料理的YouTube頻道「168懶人料理」,日前分享簡單易上手的「可樂滷肉」,不用滷包也能香噴噴,連吃3天都不是問題!(圖/翻攝「 168懶人料理Lazy Renee」YouTube)

影音中心/鄭文晴報導

疫情期間因長期待在家中,使許多人決定下廚自己料理3餐,若家裡人多,滷一鍋滷肉甚至可以吃到2餐,極為方便。經常發布各種懶人料理的YouTube頻道「168懶人料理」,日前分享簡單易上手的「可樂滷肉」,使用肥而不膩的五花肉,再加上常見的蔥、薑、蒜、八角,最後為提升層次加點辣椒,和最重要的可樂、醬油,一同送進電鍋中燉煮,不用滷包也能香噴噴,連吃3天都不是問題!

更多新聞: 中藥界大冰奶!中醫網紅分享5種DIY瘦身飲 曝「這材料」是便祕救星

冬天將至,來一鍋熱呼呼的滷肉是極大的享受,日前YouTube頻道「168懶人料理」分享,不用滷包製作的「可樂滷肉」,號稱「零失敗的電鍋懶人料理」,首先將五花肉洗淨切成大塊,準備適量的油豆腐和用來提升層次的朝天椒,接著是常見的蔥、薑、蒜、八角,材料備好後,全部放入鍋中,倒上料理的靈魂「可樂」、「醬油」,其中「可樂要蓋過食材,不然中間要翻面」,最後再將全部備料,一同送進電鍋中燉煮。

懶人救星!他分享超簡易版「可樂滷肉」製作秘訣 肥而不膩讓人欲罷不能
將五花肉和油豆腐放入鍋中後,再放上蔥結、薑片、蒜頭、八角。(圖/翻攝「 168懶人料理Lazy Renee」YouTube)

燉煮完後的「可樂滷肉」,即便沒先將五花肉炒糖色,仍相當可口,入味軟嫩又肥而不膩,油豆腐更是吸飽了湯汁,最後再搭配上米飯,一碗接一碗,讓人看了忍不住肚子咕嚕嚕叫。

懶人救星!他分享超簡易版「可樂滷肉」製作秘訣 肥而不膩讓人欲罷不能
食材都放好後,再倒入「可樂」,且可樂要蓋過食材,不然中間要翻面。(圖/翻攝「 168懶人料理Lazy Renee」YouTube)
懶人救星!他分享超簡易版「可樂滷肉」製作秘訣 肥而不膩讓人欲罷不能
最後滷出來的肉,雖然沒先炒糖色,仍看起來相當可口入味。(圖/翻攝「 168懶人料理Lazy Renee」YouTube)

更多新聞: 超越大谷翔平的球長這樣!用生命打215公里速球 前職棒員扛不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