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破美軍駐台就是「挑釁」?林俊憲547字嗆爆中國:吹噓過頭圓不回來
民進黨立委林俊憲分析蔡總統專訪,認為整件事是中國自己內部的公關災難。(圖/民視資料照)

政治中心/陳冠宇報導

總統蔡英文日前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專訪,證實美軍在台協訓台灣部隊消息,引起中國方面強烈不滿,甚至說這件事是在挑釁中國。對此,民進黨立委林俊憲指出,整件事說到底就是中國自己內部的公關災難,內部宣傳吹噓過了頭圓不回來「自己培養出來的小粉紅,請自行想辦法『和諧』」。

更多新聞: 羽球/1個月連打13場累了!周天成德國賽爆冷出局 2週後再戰印尼賽

林俊憲昨(2)日在臉書發文評論,指出隨著蔡總統接證實美軍在台的消息後,觀察輿論可以發現兩種聲音,「一種是大多台灣人認為的『早就不是秘密』;一種是國民黨、中國口徑一致的說這是『挑釁』,但在我看來,『鴕鳥心態』來形容他們還比較貼切」。

林俊憲指出,關於美軍在台灣出現的消息,其實多年來網路上都有傳聞,甚至有些國軍弟兄還跟美軍交流過,認為既然連台灣網友都知道「長年觀察台灣輿論的中國會不知情嗎?相信中國的情報單位要證實也不是難事,美軍在台根本是美國知、台灣知,中國也知的公開訊息」。

林俊憲提到,美軍在台只是小規模協助訓練,對兩岸的軍力對比根本造成不了什麼影響,認為中國的反應會這麼大,全怪他們「內部宣傳吹噓過了頭圓不回來」,一下軍機降落踩紅線、一下美軍在台又踩紅線,台灣當然可以自己決定要跟誰合作,但消息傳回中國就會讓小粉紅覺得被中共打臉,強調「整件事說到底就是中共自己內部的公關災難,怪我囉?」。

林俊憲在文末指出,撇開中共自己的問題不談,總統選擇公開,一定是與美方有默契才這麼做,可以視為美國近年來對台承諾越來越明確的表態,也是在警告中國不要「誤判情勢」,輕率挑起衝突,以台灣的立場來看反而有助於降低情勢,最後也奉勸中共不要以鄰為壑,「自己的公關危機請自己解決;自己培養出來的小粉紅,請自行想辦法『和諧』,反正你們一定有非常多的經驗可以參考!」。


更多新聞: 快新聞/曝顏清標鎮瀾宮掌門人地位不保! 周玉蔻:顏家罷Q想奪回立委續吸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