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擔心美中爆武裝衝突 拜登「美中處競爭關係」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3日)出席聯合國氣候變化峰會COP26記者會,有記者提問會不會擔心美國與中國爆發武裝衝突,對此拜登重申,美中是處於競爭關係、他不擔心會爆發實質衝突。

更多新聞: 韓「與病毒共存」鬆綁服務業限制 舞廳老闆嗨翻

美國總統拜登說,「我會不會擔心跟中國不小心爆發武裝衝突,不我不擔心,我跟習近平有過好幾小時對談,當我是副總統時面對面,我是總統時至少通話5、6小時,我也會跟他開視訊峰會,我講得很清楚這是競爭,不需要變成衝突,我們期望他遵守紀律。」

不擔心美中爆武裝衝突 拜登「美中處競爭關係」
先前拜登在CNN與市民對談的節目上,承諾將保衛台灣,而這次拜登回答時沒有直接提到台灣,但強調美國不會因中國而改變對國際海洋跟空域相關法令的態度,他也對中方重申過,要一起解決網路攻擊跟許多其他事項。至於美中領袖視訊峰會到底何時會發生,拜登表示目前日子還沒訂好。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玻璃心》紅遍國際!旅英中國女認遭同胞攻擊 嘆:放下那顆敏感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