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心》紅遍國際!旅英中國女認遭同胞攻擊 嘆:放下那顆敏感的心
大馬鬼才創作歌手黃明志創作的歌曲《玻璃心》,在國際上爆紅,住在英國的中國籍YouTuber Lisa認為牆內同胞聽歌時,應「放下那顆敏感的心」。(圖/翻攝「Lisa在英國」YouTube)

影音中心/邱雯馨報導

大馬鬼才創作歌手黃明志與澳籍女歌手陳芳語合唱的新歌《玻璃心》,因歌詞暗諷小粉紅及中共,10月15日上線至今,YouTube點閱已超過2200萬,此曲在中國內遭禁,許多中國網友紛紛翻牆留言攻擊,旅英的中國網友Lisa看到此情況後,也坦言,中國確實有許多人心態非常敏感,不管聽到人家說什麼,都認為是在「辱華」,希望這些人「盡量放下那顆敏感的心」,能學會自嘲、自我調侃,不要任何事都對號入座,無須太在意。

更多新聞: 北中南哪城市英文最好?外國網紅以「全英語點餐」 實測結果超驚人

旅英的中國網友Lisa表示,黃明志創作的《玻璃心》推出後,第一時間她就聽過,認為只要是在海外生活的華人,都能深刻理解歌詞的涵義,奉勸中國同胞在聽的時候,「盡量放下那顆敏感的心」,如果過於敏感的話,會受到非常大的傷害,而在國外生活,不光是尊重還要學會自嘲、調侃自己。

《玻璃心》紅遍國際!旅英中國女認遭同胞攻擊 嘆:放下那顆敏感的心
Lisa力勸中國同胞在聽的時候,「盡量放下那顆敏感的心」,如果過於敏感的話,會受到非常大的傷害。(圖/翻攝「Lisa在英國」YouTube)
Lisa說,歌詞中提到「說的話你從來都不想聽,卻又滔滔不絕出征反擊,不明白到底辱了你哪裡,總覺得世界與你為敵」,在同樣身為中國人的她觀點中,認為確實覺得是針對小粉紅,但她也坦言,中國確實有許多人心態非常敏感,不管聽到人家說什麼,都認為是在「辱華」,只要稱讚外國天藍,就會被小粉紅罵「崇洋媚外」,還會罵「漢奸」,這些不明智的小粉紅們總覺得自己都是對的,完全聽不進去別人說的話,還喜歡到處留言謾罵。
《玻璃心》紅遍國際!旅英中國女認遭同胞攻擊 嘆:放下那顆敏感的心
Lisa表示,中國有一句自嘲的話「我們很忙啊!早上恨美國、中午恨日本、晚上恨台灣,我們忙得沒有時間,我們恨全世界」。(圖/翻攝「Lisa在英國」YouTube)
Lisa表示,中國有一句自嘲的話「我們很忙啊!早上恨美國、中午恨日本、晚上恨台灣,我們忙得沒有時間,我們恨全世界」,而歌詞中的韭菜,她覺得指的確時就是中國人,但她認為這就只是一種稱呼,不要過於敏感、傷心、玻璃心,中國人應該自嘲驕傲的說「對!我就是韭菜」,自我調侃一番,無須過於在意,若硬要對號入座,「傷了你的心的話,Sorry」。

《玻璃心》紅遍國際!旅英中國女認遭同胞攻擊 嘆:放下那顆敏感的心
Lisa認為,中國人應該自嘲驕傲的說「對!我就是韭菜」,自我調侃一番,無須過於在意。(圖/翻攝「Lisa在英國」YouTube)

Lisa評論《玻璃心》的影片公開後,也引發許多網友討論,紛紛留言「Lisa真大膽,竟敢討論這首本年度大逆不道的禁歌!」、「連在英國了,還會因為內心的壓力自動消音。不能公開說某些話...共產黨的影響無遠弗屆阿..」、「真正自信的人才懂得自我調侃,大氣」、「LISA敢講這首歌真的很厲害,EQ好高」。


更多新聞: 沒比較沒傷害!他開箱美國紐約高中營養午餐 崩喊:我寧願吃三色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