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重行車糾紛「一度亮槍叫囂」 王金平司機還原過程:他一直堵我車
王金平的座車在前往蘆洲空中大學的過程中,與一名駕駛發生糾紛,隨扈亮槍警示引發整起事件。(組合圖/警方提供、民視新聞)

影音中心/廖國安報導

2日新北市一名40歲的吳姓男子,駕車行經三重區三和路四段,疑似與另一輛黑色小客車發生糾紛,吳男開車靠近對方,驚見副駕駛座的男子亮槍,嚇得吳男報警處理。隨後三重警方將黑車攔截圍捕,發現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坐在車內,亮槍的男子則是王金平的警衛官,調查也確認他是合法持有槍枝,因擔心吳男逼近,會危及王金平的安全,才拔槍警示,結果只是誤會一場。

更多新聞: 《玻璃心》紅遍國際!旅英中國女認遭同胞攻擊 嘆:放下那顆敏感的心

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2日上午,安排行程前往蘆洲的空中大學參與校慶,並請退休警員林欽堯擔任駕駛,第二警官隊警衛官鄭啟東則擔任隨扈。然而在行經三重區三和路四段時,發現後方一名吳姓駕駛,有疑似跟車及逼車的行徑,王金平的座車隨即在路邊停靠,坐在副駕的鄭啟東下車,並掏出服務證及配槍,要求吳男離去,之後繼續行程。

圍捕畫面曝!行車糾紛男子竟當街亮槍?警攔查赫見「王金平在車內」
王金平2日上午,前往蘆洲的空中大學,座駕與一名吳姓駕駛發生行車糾紛。(圖/警方提供)

吳男在見到有人拿槍後,嚇得報警處理,三重警方獲報後進行攔截圍捕,之後在三民路口處攔下王金平座車,在警方調查釐清下,發現兩車在行經三和路四段時因車道縮減,而互鳴喇叭,吳男隨即開車追上,隨扈則是擔心吳男會危及王金平的安全,才亮槍警示。之後警方向吳男說明,吳男也表示理解,讓事情和平落幕。

圍捕畫面曝!行車糾紛男子竟當街亮槍?警攔查赫見「王金平在車內」
王金平座車駕駛,退休警員林欽堯,在警方攔查時,下車向員警解釋情況。(圖/警方提供)
更多新聞: 真的「跳房子」?中國2男童27層高樓頂跳遠 網嚇:看得我兩腿發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