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自動輔助駕駛軟體更新出包!特斯拉在美國召回近1.2萬輛車
特斯拉在美召回近1.2萬輛車。(示意圖/取自Unsplash圖庫)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宣布在美國召回近1.2萬輛車,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指出,特斯拉近期釋出的全自動輔助駕駛(FSD)軟體更新有問題,可能出現錯誤的前方碰撞警告或意外啟動緊急剎車。

更多新聞: 不倫中國高官黑歷史遭挖出!母嗆「我女兒是彭帥,呼你巴掌又怎樣」

外媒指出,特斯拉10月23日針對部分車輛,釋出全自動輔助駕駛(FSD)軟體更新10.3Beta版本,部分車輛在更新之後,發生緊急煞車系統錯誤啟動的問題,特斯拉為此召回11,704輛車,包括Model S、X、3和Y車型。

截至上月29日,特斯拉超過99%以上的車輛重新安裝更新。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表示,特斯拉接獲數起通報後,已將FSD 10.3版解除安裝,並對受影響車輛另外釋出FSD 10.3.1版的軟體更新。該機構強調,將持續與特斯拉聯繫,確保任何安全上的缺陷能立即獲得解決。

特斯拉指出,該問題是由兩個車載晶片之間的軟體通信斷聯所導致,進而引發系統偵測問題,如果自動緊急煞車意外啟動,可能增加追尾事故的風險,但目前沒有發生相關傷害事故。

全自動輔助駕駛軟體更新出包!特斯拉在美國召回近1.2萬輛車
全自動輔助駕駛(FSD)軟體更新出包,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表示,將持續與特斯拉聯繫。


更多新聞: 全球/無視氣候變遷警示?澳洲竟批准3家新煤礦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