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裔市議員吳弭贏了! 「當選波士頓市長」改寫200年白人男性當家史
吳弭贏得波士頓市長選舉。(圖/擷取自Michelle Wu 臉書)

美籍台裔的吳弭(Michelle Wu)投入波士頓市長選戰,她先前拿下35,888票,以33.36%高票在初選獲勝,後續與另一名女性市議員喬治(Annissa Essaibi George)在台灣時間11月3日一決勝負。最終總選結果,她以91239票,得票率64.2%打敗對手,贏得波士頓市長選舉,成功改寫波士頓200年皆由白人男性當選市長的傳統,對手喬治也祝賀她當選。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裔吳弭當選波士頓市長 小粉紅玻璃心碎裂酸:下一個反華先鋒

吳弭的父母自台灣移民美國後不久生下她,並盼下一代能開創成功。吳弭的父親是化學工程師,獲伊利諾理工學院(IIT)錄取為研究生,但他與妻子幾乎不會說英語,因此吳弭自4、5歲便開始擔任兩人的翻譯。

最終吳弭的父母離異,母親也生病變得古怪,還不認為她是自己的女兒,這一刻成為吳弭人生轉捩點,決定拋下父母為她寫的人生劇本,跟隨現任民主黨參議員華倫(Elizabeth Warren)投入政壇。36歲的吳弭具左派色彩,提出的政策包括解決都市仕紳化與社會不公平等問題、呼籲讓民眾免費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建立波士頓「綠色新政」以實現2040年碳中和目標。

最終總選結果,吳弭以91239票,得票率64.2%打敗對手,贏得波士頓市長選舉,成功改寫波士頓200年皆由白人男性當選市長的傳統。吳弭在發表勝選感言時表示,「我們準備好迎接這一刻,我們準備好成為為所有人服務的波士頓」。

對手喬治也大器表示,「我要向吳弭獻上最大的恭喜」,她指出,吳弭是第一個女性、第一個有色人種、還是第一個亞裔成功當選波士頓市長的人,「我知道這是一個非同小可的成就」。 

一名過去曾將市議員票投給吳弭和喬治的婦人受訪時表示,這次選舉自己選擇了吳弭,「她一直非常關注各種議題,我覺得不論在預算改革、發展、安置流浪人口等諸多方面,吳弭是個積極的領導者」。


快新聞/台裔市議員吳弭贏了! 「當選波士頓市長」改寫200年白人男性當家史
吳弭贏得波士頓市長選舉。(圖/民視新聞翻攝)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驕傲告訴兒子「波士頓選了你媽!」 吳弭談改革秀4種語言:這些都可成為現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