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疫苗受害救濟3案認定有關! 最高核發90萬、1人不予救濟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圖/指揮中心提供)

台灣相繼傳出民眾接種COVID-19疫苗後,發生嚴重不良反應事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天指出,目前預防接種受害救濟審議小組共審議24件,其中3件分別救濟90萬、1萬及不予救濟,還有2件是下次再議,另18件則是疫苗接種與受害間無相關性。

更多新聞: 快新聞/憶與彭帥互動那夜 楊蕙如:不是好聊的選手但看到她小女孩一面

我國疫苗預防接種受害救濟保障範圍,係指民眾接種領有中央主管機關核發許可證或專案核准進口,並經檢驗或書面審查合格之公費及自費疫苗,均在保障範圍內,特別是COVID-19疫苗覆蓋率提高之際,預防接種受害救濟也備受關注。

莊人祥今天在記者會說明「預防接種受害救濟」標準,提到預防接種受害救濟審議小組會議,會根據發病症狀、注射時間去根據文獻上釐清是否相關、無關及無法確定等,若是死亡部分涉及相關或是無法確定,會有一定的給付範圍,而障礙給付、嚴重疾病給付也有不同。

莊人祥透露,目前審議小組共審議24件,其中2件下次再議、22件已完成。他指出,22件中有18件是疫苗接種與受害間無相關,另有3件中,一名患者接種後發生血栓,獲得受害救濟90萬,另一件是救濟1萬,至於最後一件僅是發燒輕微症狀,所以不予救濟。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英國等3國從「重點高風險國家」移除 6日起入境可住防疫旅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