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落實軍隊國家化的重要推手 國防部不捨:湯曜明是台灣軍人的典範
前國防部長湯曜明病逝享壽84歲。(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台灣第一位非「半山仔」的本省籍上將,同時也是國軍史上第一位本省籍的陸軍總司令、參謀總長及前國防部長湯曜明,今日上午病逝於台北三軍總醫院,享壽84歲。對此國防部哀痛表示,「湯曜明是落實軍隊國家化的重要推手,也是台灣軍人的典範」。

更多新聞: 快新聞/疫苗受害救濟3案認定有關! 最高核發90萬、1人不予救濟

國防部提到,湯曜明一生軍旅,滿懷忠誠,報效國家,先後接受三軍大學陸軍指揮參謀學院、戰術研究班、三軍大學戰爭學院將官班等完整軍事教育,歷任排、連、營、旅長、總隊長、總教官、師長、軍長、第八軍團司令、陸軍總司令、參謀總長等要職,獲頒青天白日勳章,並於民國91年2月1日就任國防部長。

國防部說到,民國88年2月1日,湯曜明晉任為陸軍一級上將,並調升國防部參謀總長。在職期間,國家遭逢「九二一震災」重創,湯曜明除陪同前總統李登輝先生密集訪視災區,並躬親指導國軍投入救災,協助民眾重建家園、安定生活。

國防部表示,湯曜明配合政府組織再造,將國軍「精實案」於民國90年底順利完成,並全力推動與支持國防二法完成立法及施行,對促進軍政、軍令一元化體制,確立了現代化國軍的時代意義。

國防部哀痛說,湯曜明畢生戎旅,謀國以忠,秉忘身報國的赤忱,成整軍經武的偉業,不但貫徹推動國防二法施行,更是爭取官兵福利,積極照顧袍澤,落實軍隊國家化的重要推手,實為台灣軍人的典範,希望湯曜明精神常存,永為後進師表。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民進黨正式提名林靜儀出戰立委補選 蔡英文:她是一位戰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