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豬大戶千金出嫁畫面曝!「288頭肥豬陪嫁」市值374萬賓客看傻
(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土豪結婚擺放百萬禮金、黃金不稀奇,但如果準備大肥豬陪嫁,那畫面還真的是新奇又壯觀。中國山西臨汾洪洞縣一戶養豬人家嫁女兒,大手筆準備288隻大肥豬陪嫁,每隻豬身上都還貼上了大紅囍字,每一頭豬的頭上還綁著紅花球,場面想當喜氣洋洋,而按照中國市價換算,嫁妝僅算豬隻部分金額就高達約新台幣374萬元。

更多新聞: 觀光客必拍!賣報紙老爺車停「同一條街47年」成當地重要地標

據《時間視頻》報導指出,影像曝光後,隨即在中國社群網路上廣傳,據參加婚禮的人士透露,這是大槐樹劉氏宗親辦的婚禮,女方家裡是當地養豬大戶,而男方家裡是做肉品加工廠,可說是名副其實的門當戶對,還可藉此擴張兩家人的事業版圖,不過這種特殊陪嫁品自己也是第一次看到。

中國網友按該國一隻豬3000元人民幣(合約1萬3000元新台幣)市價換算,288隻豬合計最少也要86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374萬),讓他們非常震驚直呼「二師兄(指豬八戒)撐場面,誰敢不服」、「女孩子如果是去年結婚就好了,去年豬肉價格貴,今年豬肉跌價了,按照行情今年結婚應該陪嫁青菜」、「丈母娘真土豪」、「「我也希望娶個這種養豬場女友」。

不過也有持反派的中國網友,認為這樣的嫁妝實在太過鋪張浪費,「希望有關部門嚴肅處理」、「是活豬嗎?男方有那麼多豬舍存放嗎?要是殺好的豬,那麼多豬肉存放也是問題」、「有想過新人的感受嗎?」、「如果是我結婚我真的會崩潰欸」。


更多新聞: 「成人系蔬菜」茄子如何挑選?專家揭「3招秘訣」:簡單好分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