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還在賣!南韓「知名蜂蜜飲品」害4人肝損傷…食藥署要求停售!
艾多美旗下的知名蜂蜜飲品被驗出含有毒成分,最嚴重會造成肝損傷。(圖/翻攝艾多美官網)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南韓傳銷公司艾多美旗下的「蜂蜜飲品(Hemohim)」,近日在香港被驗出含「甲氧沙林」的有毒成分,造成4名女子出現急性肝損傷的狀況,需要住院治療。雖然香港官方已緊急下架,但台灣官網至今(3日)還有販售此商品,對此,食藥署表示,將聯合區管中心與各地方衛生局進行稽查,並要求業者暫停販售。

更多新聞: 2021《富比士》中國富豪榜出爐!馬雲身家1.1兆「丟榜首」跌至第5

據港媒《巴士的報》報導,香港衛生局在10月29日接獲通報,4名曾飲用過艾多美蜂蜜飲品的女子,於今年4月至9月間出現茶色尿、黃疸與嘔吐症狀,均經過治療後出院;而她們的尿液中驗出未標示的甲氧沙林(Methoxsalen)成分。

甲氧沙林又稱「花椒毒素」,存在於部分天然植物中,除了會造成噁心、嘔吐、疲倦等症狀外,最嚴重會造成肝損傷。對此,香港衛生所已經呼籲民眾切勿購買及使用該產品,若有症狀需盡速就醫;目前香港官方已經下架該產品。

台灣還在賣!南韓「知名蜂蜜飲品」害4人肝損傷…食藥署要求停售!
目前台灣官網仍可看見該產品。(圖/翻攝艾多美官網)


由於台灣官網目前還可以購買此產品,對此,食藥署指出,目前已接獲相關通報,將請區管中心聯合各地方衛生局進行稽查,同時也會請藥品組了解台灣販售產品是否含有「甲氧沙林」,以及對人體影響。

據《ETtoday新聞》報導,食藥署科長魏文進晚間7時許受訪時表示,業者自去年進口65批蜂蜜飲品,已經與業者聯繫,將請對方暫時停售該產品。此外,目前正在了解存在天然植物中的「甲氧沙林」,究竟是如何混入食品中,看是原料帶入還是製程添加;若證實是製程添加,不排除對業者開罰。

更多新聞: 中國「單日確診破百」憂封城…民眾湧超市「瘋狂搶米」誇張情況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