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目標2027抗衡美軍 美國防部報告:將迫使台灣進行談判

美軍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今天(11月4日)表示,中國2年內不太可能入侵台灣,但也語帶保留表示「任何事都可能發生」。美國防部最新公布的中國軍力報告顯示,北京當局加速軍事現代化,目標是在2027年具有在印太地區對抗美軍的能力,迫使台灣談判,並可能在2030年前擁有1000枚核彈頭。

更多新聞: 快新聞/WTO開會台灣指禁水果缺科學依據 中方回應稱有害蟲符合事實
中國目標2027抗衡美軍 美國防部報告:將迫使台灣進行談判

美中兩大強權持續角力,3日、美國防部發表的中國軍力報告顯示,北京政府加速軍事現代化,其中持有的核彈頭,預估從目前200出頭,激增到2027年前700枚、2030年前1000枚。

美軍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指出,「依我看來我們正在目睹世界看過的,最大的一個全球地緣政治力量轉變,這偶爾才發生一次。」

中國目標2027抗衡美軍 美國防部報告:將迫使台灣進行談判

恰逢最近兩岸緊張局勢不斷升溫,報告也指出,中國的目標是在2027年時,具備在印太地區和美軍對抗的能力,並迫使台灣領導層依北京條件進行談判。

CNN記者報導,「在2027年也就是中國(軍事)現代化時程,的一個中間期限,他們目標是針對台灣有數個選項,像是可能封鎖台灣島或兩棲攻擊。」

11月3日,密利出席阿斯本安全論壇時,被問到中國是否在準備短期內對台灣採取行動,密利則認為2年內應該不會。

中國目標2027抗衡美軍 美國防部報告:將迫使台灣進行談判

美軍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表示,「根據我對中國的分析,我不認為短期內會發生(中國攻台),短期的定義是6個月、12個月,可能24個月這樣的期間,話雖這麼說中國非常清楚明確地,在建立能力來提供領導階層那些選項,如果他們選擇在未來某個時候這麼做。」

但密利也語帶保留,表示任何事都有可能發生。至於美軍是否會協防台灣,密利沒有正面回應,重申《台灣關係法》與《美中三公報》仍是美方政策,以及和平解決台海議題的期望,但他也強調美軍絕對有能力在全球做出各種應對。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願為中國統一「義不容辭」 台灣表妹:很高興能幫到祖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