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黨痛失維州 拜登:通過2法案結果可能不同

美國民主黨這幾天先是選輸維吉尼亞州長選戰,接著連鐵票倉新澤西州都差點保不住,對於上任近9個半月的拜登,無疑是一記警鐘。拜登剛參加完G20和氣候峰會從歐洲返國,立刻被問到這一題,坦言要是能在選舉前通過自己力推的基建與社會安全法案,結果可能不同。

更多新聞: 快新聞/英國搶先全球通過默沙東COVID-19口服藥! 批准18歲以上確診者使用

共和黨一介政治新人竟扳倒老將麥考里夫,維吉尼亞州長選戰這一仗,民主黨輸的灰頭土臉,就連新澤西州長選舉開票膠著拉鋸,最後現任州長墨菲好不容易為民主黨守住一席州長席位,但差距微乎其微,可說贏的毫不光彩。民主黨選得難看,總統拜登才剛從歐洲返國,立刻被記者質問是不是該負責。

民主黨痛失維州 拜登:通過2法案結果可能不同

美國總統拜登說,「我認為應該在選前通過法案,但我不確定能改變那些極端保守的選民,改變那些川普支持者,在紅州出來投票的數字。」拜登歸咎敗選是因為紅州川粉逆襲,但其實拜登去年總統大選在維吉尼亞大贏川普10%,新澤西近幾年更是民主黨鐵票倉,兩地這次的選舉結果恐怕代表,拜登上任後的第一次「小考」成績不及格。拜登也向黨內同僚疾呼,速速通過他力推的兩大法案。

民主黨痛失維州 拜登:通過2法案結果可能不同

美國總統拜登表示,「人民對很多事感到不爽和不確定,從疫情到學校到工作,若我的『重建美好未來』法案能通過,並簽署生效我就更有立基點,你們會看到這些事情很快就能改善。」拜登指的,分別是總額1.2兆美元基礎建設法案,和1.75兆美元的擴大社會安全網法案,目前都還躺在國會。在距離期中選舉只剩1年的此刻,拜登能否團結黨內、通過法案,甚至穩固明年選舉版圖,看來還有得操心。

(民視新聞/林維彥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魷魚遊戲》太夯使流量暴增 Netflix「拒付網路費」遭電信商提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