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鞋豬排、日式炊飯! 台日姊妹站聯名便當限量開賣

您有多久沒去日本了呢?為慶賀台日車站締結姊妹車站滿週年,台鐵局和日本西武集團,以日本當地家常菜餚「炊飯」作為主食,研發3款聯名鐵道便當,週四(11月4日)起限量開賣到11月14日。其中「草鞋豬排」,甚至連日本代表都盛讚是革命。

更多新聞: 快新聞/屏東88人莫德納第2劑錯打成AZ 安泰醫院再致歉、改善施打流程

手搖鈴鐺,宣告台日友好的聯名鐵道便當正式開賣。有菇菇時蔬炊飯、鹹甜風味的燒鴨,還有外酥內嫩的草鞋豬排。台鐵與西武集團首次聯名合作特色鐵道便當,融和台日風味的新組合,吸引大批民眾早早排隊朝聖。

草鞋豬排、日式炊飯! 台日姊妹站聯名便當限量開賣

排隊民眾說,「本來也都會去日本旅遊,那因為這兩年大家都不能出國,就想說那今天的便當,就來日本風味一點」、「今天很期待這個限量,限量的便當買回去品嘗」、「鐵路便當,疫情解禁之後,可以在車上吃便當,這樣真的很好,因為很方便。」

日式風味,但全是台灣在地食材。嚴選CAS台灣豬肉,淋上特製的清爽照燒醬,草鞋豬排連日商西武集團都大讚式豬排界的革命。口味鹹甜、有層次燒鴨,主打口感清爽,聲稱彷彿置身琵琶湖畔。

草鞋豬排、日式炊飯! 台日姊妹站聯名便當限量開賣

這回每天中午、晚間各限量25個,只賣到14日,也算快閃聯名。但隨著防疫解禁,站區、列車上開放飲食,台鐵打算趁機再衝高台鐵便當的業績!台鐵局附業營運中心總經理陳文川,「也期望11月2日開放解禁之後,車上可以販賣便當,那在車站裡面也可以吃便當之後,台鐵的便當可以後來居上,慢慢把銷量再衝上來。」

疫情趨緩,今年(2021年)累計到10月,台鐵便當銷量已比去年同期恢復64%,相信開放車廂飲食後,台鐵便當銷量可以全力衝刺。

(民視新聞/高子涵、蔡承佑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為頭份百年古窯請命 陶藝家林瑞華盼改建遺址公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