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收業者違規未改善 遭撤銷登記 竟還攻擊稽查人員

基隆七堵有間回收業者,多次違規堆放廢棄物,又未限期改善,被環保局撤銷登記。沒想到昨天下午環保局稽查人員再度上門時,卻遭業者攻擊,雙方扭打成一團,警方到場後緊急將人送醫。環保稽查糾紛,現在動手的業者得吃上官司。

更多新聞: 快新聞/前國會助理涉共諜案 陳惟仁二審仍判10月

回收場內,環保局員正在進行稽查,沒想到查著查著,竟與對方爆發衝突,只見一群人在廠區內打成一團,你推我擠,跌倒了還馬上爬起來回到戰線,就連狗也加入戰局,現場一團亂不說,還有人受傷。

基隆市環保局廢管科長林佳儀表示,「兩個稽查人員受傷,那一個稽查人員他的頭部有撕裂傷,被送到長庚醫院去做縫合,差不多五公分的撕裂傷。」

回收業者違規未改善 遭撤銷登記 竟還攻擊稽查人員

男子頭上包著紗布,臉明顯浮腫,坐在急診室,他就是其中一名被打傷的稽查員,週三下午他和同事到七堵這間回收公司進行稽查,卻遭到三名回收場人員爆打,還不讓他們開車離開。其實這家回收公司業者,之前連續五次違規堆棄廢棄物,沒限期改善,已被環保局撤除許可證,函送地檢偵辦。

林佳儀說,「要求公司必須要把這些廢棄物清除,因為公司都沒有做這樣子的動作,那依照他們的許可證的範圍,他們是不能做這些的,所以我們就廢除他們的許可證。」

回收業者違規未改善 遭撤銷登記 竟還攻擊稽查人員

基隆市三分局副分局長李惠皇表示,「本分局在受理報案之後,急速趕赴現場控制場面,然後把雙方帶回製作筆錄,全案以妨礙公務跟聚眾鬥毆,函送地檢署偵辦。」

警方依妨害公務及聚眾鬥毆罪偵辦,被打的稽查員,也提出妨害自由及傷害告訴。違法在先,還把人打一頓,可得為一錯再錯的行為付出代價。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

更多新聞: 「我老公要停」騎士夫妻人肉占車格!嗆聲原PO「不懂事」影片全都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