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議會攻防!藍拉布條喊口號 綠圍住陳其邁回嗆

高雄市議會審查市府明年度的總預算案,不過早在開會前國民黨籍的市議員就放話,如果陳其邁市長沒有負起城中城大火的政治責任,就要退回總預算交付審查案,最後就在人數優勢之下,以31:26票,退回高雄市府的年度總預算,民進黨團反批,國民黨是在消費不幸事件,不顧270萬市民的權利。

更多新聞: 四大公投案 朝野動起來 各黨表態看過來

高雄市議會週四下午,報告111年度市府預算,還沒開會,國民黨籍市議員就拉起布條喊口號,要陳其邁負政治責任。

民進黨籍高雄市議員表示,「犧牲市民綁架預算。」

高議會攻防!藍拉布條喊口號 綠圍住陳其邁回嗆

民進黨籍議員則是圍住市長陳其邁,擔心國民黨籍議員有進一步動作,喊話回嗆,雙方互不相讓。

雙方交火重點全都落在城中城大火的政治責任上,國民黨團緊咬陳其邁沒出席日前的行政調查報告記者會,卻叫兩位第一線局長出來扛責,是不負責任,主張拒絕讓總預算交付審查。

高雄市議會國民黨團總召童燕珍說明,「我們堅決拒絕交付預算,市長你一直拍著胸脯說『我會負全責』,但是我看不到我們黨團也看不到,你到底負了什麼全責。」

高議會攻防!藍拉布條喊口號 綠圍住陳其邁回嗆

高雄市議會民進黨團總召鄭光峰表示,「今天不是談政治責任,因為付委是我們民代審預算的天職,也是所有高雄市民委託你,來做監督的基本責任。」

民進黨團反批,國民黨的作為不尊重270萬的高雄市民,雙方僵持不下,最後記名表決,國民黨以31:26票,退回總預算案,藍綠再戰第二回合。

高議會攻防!藍拉布條喊口號 綠圍住陳其邁回嗆

高雄市議員(國)宋立彬說明,「預算重要但46條人命更重要,這場火災高雄市政府,該負責的沒負責。」

高雄市議員(民)黃文益表示,「一個不在乎高雄市民,不在乎人民的政黨,還敢在高雄市議會殿堂上面講,是為了46條人命,完完全全讓這些受難者家屬去背鍋,把這個責任甩鍋給他們。」

雖然早在開會前,市長陳其邁就呼籲,希望讓預算順利付委,但最後仍被國民黨用人數優勢擋下,城中城大火也燒成議會藍綠戰火。

高議會攻防!藍拉布條喊口號 綠圍住陳其邁回嗆

(民視新聞/蘇晟維、林樹銘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2027年中對台「以戰逼談」? 陳明通:雞屎落土 也有三寸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