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歐洲議會特別委員會主席大讚台灣! 「面對北京仍淬鍊出令人讚嘆的民主」
特別委員會主席古斯曼(Raphaël Glucksmann)致詞。(圖/擷取自總統府YouTube直播)

總統蔡英文今天上午在總統府接見歐洲議會「外來勢力干預歐盟民主程序(含假訊息)」特別委員會官方代表團。特別委員會主席古斯曼(Raphaël Glucksmann)致詞時說,訪團這次來台就是要傳達簡單卻清楚的訊息,那就是台灣並不孤單,「歐洲會與你們站在同一陣線,一同捍衛自由、法治與人性的尊嚴」。

更多新聞: 快新聞/替林靜儀打氣! 486先生捐贈100萬元「支持台灣價值與台灣精神」

古斯曼致詞時首先表示,今天非常榮幸來到這裡與蔡總統會面,如同剛才所提到的,這次歐洲議會第一次派遣官方代表團來到台灣,這也代表台灣的民主在歐洲公民心中有多重要,過去30年來台灣不斷創下歷史成就,台灣現在是區域中最蓬勃發展的民主政體,這也是全世界所有熱愛民主的人士應該要捍衛並珍惜的寶藏。

他接著說:「我們來到這裡想要傳達一個很簡單也很清楚的訊息,台灣並不孤單,歐洲會與你們站在同一陣線,一同捍衛自由、法治與人性的尊嚴;總統您剛也提到,兩週前歐洲議會通過一項決議,我們認為台灣是關鍵理念相近夥伴,我們希望可以與台灣增進在經濟、科學、文化、政治及人民之間交流,希望可以在最高層級進行許多台歐盟之間的會面與合作。」

古斯曼表示,來台的訪團有很多不同的黨團,各自代表不同的理念,共通點都是非常支持台灣,他也認為歐盟是時候站出來為了台灣表態,訪團來到這裡就是為了開始這樣的交流。

他另外也說,訪團來到這裡也有自私的原因,希望可以向台灣學習,「台灣的成就真的非常值得尊敬,你們面對北京巨大壓力及攻勢的時候,仍然淬鍊出令人讚嘆的民主,如各位所知,歐盟目前也面對來自極權專制政體大規模的攻勢,他們的目標就是要摧毀人民對政府的信心並弱化民主,但台灣非常成功的發展出一些可以對抗威脅的方法,我們認為這就是我們可以向台灣取經的地方」。

古斯曼指出,在蔡總統領導之下,台灣政府發展出非常多創新方法對抗假訊息及外國勢力干預,訪團這次來台就是來問問題、抄筆記,向台灣學習。他說,這次來台的時候有在飛機上看蔡總統於《外交事務》(Foreign Affairs)雙月刊的投書,該篇投書寫得非常好,「專制與民主對立之間我們站在同一陣線,我們希望歐盟可以更加深與台灣之間的連結,邁向更穩健的雙邊關係」。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心臟酵素指數從「25飆到6000」 關韶文今出院報平安喊:我很好!沒有任何後遺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