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美議員挺台升格「美洲開發銀行」成員 外交部:感謝各界擴大國際對台支持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圖/外交部提供)

繼美國聯邦參議院通過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後,美國民主黨及共和黨資深參議員27日再提案,尋求讓華府支持台灣以非借款成員身分參與美洲開發銀行(IDB)。對此,我國外交部感謝美國各界持續展現對台灣擴大國際參與支持。

更多新聞: 彭帥事件遭封鎖「彭于晏真帥」成新關鍵字!網怕爆:這瓜不要亂吃

美國民主黨及共和黨兩黨資深聯邦參議員在10月27日提案,尋求讓華府支持台灣以非借款成員身分參與「美洲開發銀行」(Inter-American Development Bank, IDB);這是繼美國聯邦參議院通過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觀察員身分的法案後,又一項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的提案,外交部表達由衷感謝。

外交部提到,我國自1991年起,受邀以觀察員身分出席IDB理事會年會,雙方維持良好互動,我國也期盼能更積極參與「美洲開發銀行」 (IDB)各項業務。

外交部表示,若我國成為「美洲開發銀行」 的正式成員,將有助進一步強化我國與IDB的合作,並且深化與拉美地區友邦及友我國家的雙邊關係,協助拉美及加勒比海區域的經濟永續發展,創造就業及社會穩定,另可進一步協助我國私部門深 入瞭解並投資拉美區域。

外交部再度感謝美國各界持續展現對台灣擴大國際參與的支持;外交部也將續與國內主政部會緊密合作,對國際開發銀行等組織做出務實且專業的貢獻。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質詢柯P「核廢料放哪」遭徐巧芯嗆有夠可悲! 林穎孟回擊:見笑轉生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