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北捷松山新店線連傳2起阿伯持刀案! 警方依恐嚇公危、社維法移送
69歲男子因不滿未被讓座,在捷運拿剪刀揮舞(左);65歲男子在公館捷運站持水果刀(右)。(圖/民視新聞翻攝)

台北捷運松山–新店線連續2起亮刀事件。一名69歲男子昨晚因不滿未被讓座而拿出剪刀揮舞,今(4)日上午又發生一65歲男子在公館捷運站手持水果刀。對於連續傳出2起持刀案,大安分局表示,均無人員受傷,2案分別依恐嚇公危、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移送,也呼籲民眾若遇到此狀況,請冷靜報案通知警方,一定依法究辦,絕不寬貸。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裔學者陳仁宜2022年角逐加州主計長 盼啟發年輕一輩參與美國政壇

台北捷運松山-新店線昨日發生一起因讓座而起的糾紛事件,一名網友在噗浪發文表示,目擊一名年約7旬林姓阿伯在西門站上車後便要求年輕弟弟讓出博愛座,弟弟起先沒有理會,阿伯指著公告強調這是博愛座,弟弟似乎有回嘴,阿伯就從推車裡拿出利器往對方脖子刺去,但對方閃掉沒有受傷。

大安分局表示,昨日晚上10時28分接獲民眾報案,於台北捷運台電大樓站月台內有民眾亮剪刀,經了解,林姓男子(69歲)因先前在列車上與民眾因博愛座不讓坐而有糾紛,又於接近中正紀念堂站時不滿遭站長詢問,遂於車廂內與站長發生爭執,並出示剪刀揮舞。

大安分局指出,列車行至古亭站後,捷運保全隨即上車協助,並詢問林男要在哪一站下車,林男表示欲前往台電大樓站,遂於台電大樓站下車後,大安分局羅斯福路派出所、捷運警察隊趕赴到場,所幸現場無人員受傷,全案依恐嚇公危移送北檢。

快新聞/北捷松山新店線連傳2起阿伯持刀案! 警方依恐嚇公危、社維法移送
69歲男子因不滿未被讓座,在捷運拿剪刀揮舞。(圖/民視新聞翻攝)

然而,除了昨日晚間的亮剪刀事件,今日上午又發生有民眾在公館捷運站內手持水果刀。大安分局說明,今日上午9時15分接獲捷運站長報案,於公館站內有民眾手持水果刀,經了解,蔡姓男子(65歲)自稱摸了一下口袋,發現有水果刀僅拿出來看,並無傷人意圖,警方到場後,現場無人員受傷,「全案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移送大安分局偵查隊裁罰」。

快新聞/北捷松山新店線連傳2起阿伯持刀案! 警方依恐嚇公危、社維法移送
65歲男子在公館捷運站持水果刀。(圖/民視新聞翻攝)

大安分局呼籲,民眾若在大眾運輸上看見有人持危險物品勿驚慌,冷靜報案,通知警方到現場處理。並提醒民眾乘坐大眾運輸工具,切勿攜帶危險物品,警方對於危害公眾安全行為等違法情事,一定依法究辦,絕不寬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春節返鄉訂不到防疫旅館 莊人祥:已請縣市協調業者、鼓勵民眾分批返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