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南方澳漁港大吊車繩索斷裂 「鋼條滑落」插進漁船畫面曝
南方澳漁港一輛載有鋼條的大吊車,因綑綁繩索斷裂造成鋼條掉落插進正要出港漁船,畫面十分嚇人。(圖/民視新聞翻攝)

宜蘭南方澳漁港今(4)日發生一起意外事故,一輛載有中油一處工地用長H鋼條的大吊車,因綑綁繩索斷裂造成鋼條掉落,正巧插進正要出港漁船,漁船直接被插破一個缺口,所幸當時無人在船尾,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裔學者陳仁宜2022年角逐加州主計長 盼啟發年輕一輩參與美國政壇

今天上午約10時10分,一輛載著中油公司某工地用長H鋼條的大吊車,行經漁港路時,由於綑綁鋼條的繩索突然斷掉,導致鋼條滑落,部分滑落鋼條直接插進一艘正要出港作業的金鴻銘號漁船後面船身,所幸當時無人在船後面,否則可能造成船上人員受傷。警方獲報到場了解,後續將討論賠償問題。

據船長表示,事發原因為肇事車上鋼條沒固定好,他拿東西回來準備出港,就看到鋼條插進船身,船差點翻掉,還好旁邊有支撐。他也指出,船身破了洞已經無法出港作業。

另一名船員則說,自己當時在船上聽到「轟轟」聲響,上前欲查看就發現鋼條整個插入船中,不過當時外籍移工在另外一邊(左邊)沒受傷,只是船身受損。至於目擊民眾透露,不知道是否因下雨影響,讓綁鋼條的繩索斷掉,鋼條緩緩滑落,後來就插入船中。


快新聞/南方澳漁港大吊車繩索斷裂 「鋼條滑落」插進漁船畫面曝
大吊車載運的鋼條掉落,正巧插進正要出港漁船。(圖/民視新聞翻攝)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落實「非核家園」 蔡英文:重啟核四不會是政策的選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