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網紅鳳梨好友女兒交給保母2天後身亡 市府認重大兒虐提獨立告訴
高雄市仁武區日前發生11月大的女嬰送保母照顧,但才2天就不幸死亡,市府為確保偵查審理時有獨立表達意見權利,以市府名義提起獨立告訴。(圖/民視新聞翻攝)

高雄市仁武區日前發生11月大的女嬰送保母照顧,但才2天就不幸死亡,事件曝光後引發外界關注。女嬰家屬向保母提告,社會局今指出,市府為確保偵查審理時有獨立表達意見權利,以市府名義提起獨立告訴。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竹4童打到過期流感疫苗 莊人祥:請衛生局徹查為何沒銷毀

網紅鳳梨(吳泓逸)的刺青師好友彫博將11個月大的女兒交給保母照顧,卻發生腦部遭撞擊而不幸身亡,事件已進入司法程序,但彫博遭爆出找友人私下對保母私刑。橋頭地檢署對此發出聲明表示,已製作相關人員筆錄、瞭解案情,事後並已加強巡邏,防範類似事件再次發生。

高雄市府社會局今下午則發布新聞稿指出,雖然女嬰家屬已向保母提告,但市府依據初步調查及徵詢醫師、律師後,11月2日也依據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以主管機關「高市府」名義向橋頭地檢署提起獨立告訴,取得告訴權。

社會局說,此案屬重大兒虐報告,市府依據醫學報告等資料,為確保刑事偵查或審理時,在庭上有獨立表達意見權利,因此對於任何可能傷害女嬰的人提告,以保障女嬰司法權益。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國爆大量野鹿感染COVID-19 莊人祥:請防檢局討論是否定期檢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