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風暴影響!地磁擾動「亮紅燈」 鄭明典曝對地球影響
受太陽風暴影響,地磁擾動達到紅色標準。(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陳冠宇報導

美國太空總署(NASA)上月29日凌晨觀測到「X級太陽閃焰」,對GPS系統與通訊衛星造成干擾,顯見近期太陽活動相當活躍。中央氣象局局長鄭明典今(4)日發文,指出受太陽風暴影響,地磁擾動達到紅色標準,不過對台灣直接影響不大。

更多新聞: 褲落魔法屎!萌娃裙中掉落「咖啡色物體」 媽錄影驚呼:尿布呢?

中央氣象局局長鄭明典今(4)日發文,表示「地磁擾動發生中!受到太陽風暴影響,地磁擾動達到紅色標準!」,強度達到G3的中度強度,目前Kp指數已經達到7。一旦Kp指數達到7,電力系統會受到影響,部分的保護裝置可能會出現假警報而需要進行電壓修正。


地磁擾動「亮紅燈」!鄭明典曝對地球影響
鄭明典指出,本次地磁擾動達到紅色標準,不過對台灣直接影響不大。(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而在太空飛行器操作上,人造衛星上的部分裝置可能會有電荷累積的現象,低軌道人造衛星的飛行阻力將增加,姿態需要進行修正;其他系統上,包括衛星導航、低頻與高屏無線電通訊將出現短暫中斷,極光活動最低可發生在磁緯50度的地區。


地磁擾動「亮紅燈」!鄭明典曝對地球影響
本次地磁擾動達到紅色標準,不過對台灣直接影響不大。(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更多新聞: 肌肉萎縮許竣超 靠手指出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