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0合一」只賣3千!警查獲非法業者破解Wii外接硬碟侵權

疫情期間,不法集團也看準居家遊戲的宅經濟!警方查獲,有不肖業者,收購二手的Wii主機進行破解,藉由外接硬碟,讀取下載的遊戲軟體,一顆硬碟就可以玩500種遊戲。另外也查獲一款未經授權的「400合1」的掌上型遊戲機,總共查獲非法遊戲機、盜版光碟共184件,不法侵權金額,估計超過2000萬。

更多新聞: 快新聞/持續照顧城中城災民 陳其邁承諾:會一家一家親自探望罹難家屬

瑪利歐跳上跳下,不斷的拿金幣、過關,這款老少咸宜的遊戲,是日本任天堂公司,推出Switch遊戲機,打造的「超級瑪利歐派對」,有多款遊戲可供選擇,但不肖業者,利用收購二手Wii遊戲機進行破解,破解的主機可以藉由讀取外接硬碟執行遊戲,而外接硬碟裡的遊戲可謂吃到飽。

保二刑大偵二隊隊長楊志雄表示,「不肖業者罔顧遊戲機公司,商標著作權趁機牟利,破解任天堂Wii遊戲主機,即可讀取外接硬碟,硬碟內含500種以上,盜版遊戲軟體售價僅3000元。」

破解Wii遊戲機外接硬碟 下載500種遊戲

一台破解的Wii主機,只要3000元,從非法網站下載,即可進行安裝多款破解遊戲,一顆隨身硬碟,可以塞進500種以上遊戲。

更有另一種掌上型遊戲機亦號稱「400合1」,一台遊戲機內建400種遊戲,除了任天堂外還有其他懷舊遊戲,也是未經授權的軟體和機器。

破解Wii遊戲機外接硬碟 下載500種遊戲

保二刑大偵二隊隊長楊志雄說明,「經本隊查獲林姓、張姓等犯嫌,未經著作權人授權進行重製,違反《商標法》第97條。」

警方循線查獲不同賣家,Wii改機遊戲機、掌上型遊戲機、盜版WII光碟、遊戲硬碟,共184件,侵權市值,估計約2仟萬元。

破解Wii遊戲機外接硬碟 下載500種遊戲

(民視新聞/李坤錫、陳建華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老翁被按喇叭回頭看竟遭醉男「打斷雙手」 頭、腳全身多處骨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