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持續照顧城中城災民 陳其邁承諾:會一家一家親自探望罹難家屬
高雄市長陳其邁強調,對災民照顧不會因為城中城事件告一段落而停止,會持續照顧好他們的生活。(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高雄城中城凌晨大火,釀成46死43傷悲劇,高雄市長陳其邁數度鞠躬道歉,時任消防局長、工務局長也因此下台。針對其後續處理進度,高雄市長陳其邁今承諾,只要他有時間,這46位家屬他都會一家一家親自探望,並強調對災民照顧不會因為城中城事件告一段落而停止,會持續照顧好他們的生活。

更多新聞: 快新聞/批國民黨想親美又喊「毒豬」 汪浩:這是什麼做朋友的道理?

高雄「城中城」大樓是約40年老舊建物,為地上13層、地下2層住商混合大樓,10月14日凌晨2時54分發生大火,燃燒情勢相當猛烈、火舌從1樓往上竄燒,造成至少46人死亡,43人輕重傷慘劇,也是台灣近30年來,死傷第2多的單一建築物火災,時任消防局長、工務局長也因此下台。

針對城中城案後續處理進度,陳其邁今在市議會接受媒體聯訪表示,這段時間因擔心罹難家屬是否有受到良好照顧,他前天也親自探望罹難者家屬,並承諾只要他有時間,這46位家屬他都會一家一家親自來了解。

陳其邁指出,城中城大火送醫住院原有43位,昨天剩下7位,其中有些人因在生活自理上比較有困難,需要對接到長照機構或住宿型機構;其他人除租金補貼兩年之外,現在也陸續在看房子,他與局處所長都會陪著居民把房子事情處理好。

陳其邁表示,今天同步啟動搬家服務,協助居民從旅館搬到社會住宅包租代管的安置處所;另1對1社工服務也都持續進行中,很多社工都與居民都變成夥伴,陪他們度過一段辛苦道路。

陳其邁強調,對災民照顧不會因為城中城事件告一段落而停止,會持續照顧好他們的生活。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韓粉脫序嗆聲包圍市議會 陳其邁:過激言論人民都不樂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