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國民黨智庫質疑被查水表 徐國勇澄清是誤會:沒人會做這種政治偵防
徐國勇今天表示,昨晚有詢問警察局,得知這是誤會。(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國民黨智庫昨(4日)舉行「氣候變遷」座談會,但遭警方關切是否和公投有關,藍營質疑被政府「查水表」,要求內政部長徐國勇出面說明。徐國勇今天表示,昨晚有詢問警察局,得知這是誤會,警察是因為國民黨有夜宿的活動,怕有干擾所以好意過去。徐國勇強調,沒有人會去做這種政治偵防。

更多新聞: 快新聞/林靜儀沒服務地方? 立委任內「空汙質詢、改善空品提案」一次看

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張善政昨日舉行座談會,主題有關「氣候變遷、守護環境」,不過會前有警員到現場,指出座談會主題與公投有關,怕有民眾抗議所以來關切。藍營批評,政府濫用公權力對國民黨政治偵防,要求徐國勇出面說明。

徐國勇今天上午在立法院備詢前受訪時回應,這件事昨日晚上有詢問警察局,警方說這是一個誤會,中正一分局也發布新聞稿澄清。徐國勇表示,警方執勤有很多辛苦的地方,也已經跟國民黨智庫說明。

徐國勇指出,是因為國民黨現在有夜宿的行動,警方擔心會有一些干擾,所以好意過去關心。媒體追問這算不算政治偵防,徐國勇則回應,「沒有人會去做這種政治偵防,相信警察更不會去這樣做。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鎮瀾宮當國台辦地陪?卓冠廷曝「接機內幕」揭顏清標當年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