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高氣爽瘋出遊 露營.登山裝備業績漲1成5

疫情趨緩,國內旅遊商機爆發,隨著戶外活動口罩規定鬆綁,許多人一放假就會去登山、露營,戶外用品展開幕,剛好搭上這一波解封潮,尤其涼爽的秋天,最適合戶外活動,民眾趁機添購新裝備,業者預估帳篷、登山裝備的業績,將成長15%~20%。

更多新聞: 防疫考量 今年迪化街年貨大街取消實體擺攤

客廳、廚房、浴室全都有,這並不是小套房,其實是一台營地車,這兩年流行高級露營,主打親近自然又住的舒服。但如果是充滿戶外魂的人,輕巧便利,方便登山客攜帶,快速搭建的帳篷也有好不容易盼到解封,民眾到戶外用品展添購裝備,準備奔向大自然。

秋高氣爽瘋出遊 露營.登山裝備業績漲1成5

2020年疫情爆發後,民眾擔心群聚風險,不敢去公共場所人擠人,許多人開始往戶外跑,嘗試登山和露營等活動,加上秋天到了,氣候涼爽,也帶動了帳篷、登山裝備的業績成長。


秋高氣爽瘋出遊 露營.登山裝備業績漲1成5

紡織品研發國際交流協會理事長程鯤說,「有非常非常多的民眾以前不爬山的,現在會去接觸山林,然後包含登山鞋登山杖,這些相關的必需品,整個市場的量能也持續在擴大,市場的成長率應該是有機會超過15%。」根據網購平台調查,線上搜尋旅遊和戶外用品的人變多,銷售也有30%的漲幅,後疫情時代,民眾適應與病毒共存的生活,也發展出新的休閒娛樂。

(民視新聞/楊思敏、黃鈺淳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積電領軍! 台股大漲218點逼近17300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