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考量 今年迪化街年貨大街取消實體擺攤

今年(2021年)迪化街年貨大街,因為防疫考量,取消實體擺攤活動,讓店家生意少了一半以上,沒想到明年(2022年)確定還是不開放攤位進駐,引發當地店家反彈,直呼為什麼夜市老早就能復辦了,年貨大街還是不行,更有人批評柯市府,不知民間疾苦。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還在燒!韓吃播主曝隔離狀況 像參加「魷魚遊戲」只有床

民視記者易俐廷說明,「迪化商圈的年貨大街活動,每年都可以為當地的商家,帶來非常多的生意,今年因為防疫的關係,暫停實體攤位的進駐,而明年也確定將取消實體攤位。」

迪化商圈促進會發出公告,表示雖然目前疫情趨緩,但與北市府研議後,考量防疫和疫苗覆蓋率,2022年將以轉型方式舉辦,也就是沿襲上一屆,跟電商平台合作行銷,不開放棚架和攤位,周末封街分散人流,公告一出,馬上引起在地店家反彈,畢竟今年少了實體活動,讓他們的生意掉了一半。

防疫考量 今年迪化街年貨大街取消實體擺攤

迪化街店家表示,「你去年(今年)都沒有開了,明年再不開的話,被人家罵死,假設台北市政府決定是不辦,可以要補貼,一戶要補貼多少錢。」、「夜市都已經同意了,都同意還可以試吃,還可以邊走邊吃,為什麼這邊不行,我就覺得很奇怪。」

店家紛紛抗議,因為看看2020年,還能開放擺攤,人滿為患,年味濃,但隔年沒辦法擺攤,人潮和生意明顯冷清許多,不過商圈促進會理事長強調,今年不是不辦,只是朝轉型方向努力。

防疫考量 今年迪化街年貨大街取消實體擺攤

迪化商圈促進會理事長徐慶棋說明,「去年(今年)是剛好是疫情剛開始,所以線上成效大家都沒有準備得很好,今年我們都比較充分準備好了。」

畢竟年貨大街賣的乾貨,大多都是放在透明盒子裡,可以看到實體再下手,是多數民眾,比較習慣的購買方式。

防疫考量 今年迪化街年貨大街取消實體擺攤

民眾表示,「因為線上買看不到成品的東西,除非是老店家,就是我已經習慣跟他買了,我就是跟他買,我相信他的東西。」、「要看柯文哲如果有體會到人民沒有錢,他就會照常辦啦。」

明明國內防疫逐漸解封,沒想到迪化街店家唯一的旺季年貨大街,還是不能照常舉行,也難怪引發抱怨聲浪。

防疫考量 今年迪化街年貨大街取消實體擺攤

(民視新聞/易俐廷、郭文海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大豐電全力衝寬頻 前3季每股賺2.44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