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臉朱立倫!?國民黨國際部副主任:反萊豬會影響台美經貿

反萊豬公投即將登場,國民黨國際部副主任黃裕鈞,接受採訪時卻說,反萊豬某種程度上會影響台美經貿談判,更說自己留學時,也曾吃過美豬,但國民黨明知會影響台美關係,為何還要推動公投,他說只是反映民意,做球給民進黨去談判。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文哲「2問蔡英文」 指基隆到八堵段「無解」:何必鬼扯老半天

國民黨國際部副主任黃裕鈞,接受廣播採訪語出驚人,表示「(你反萊豬是不是反美)我認為不是,(如果說萊豬我們未來不進口,從美國來有含有萊克多巴胺來的豬肉,會不會影響台美之間經貿談判)我認為某種程度上是會。」

打臉朱立倫!? 國黨國際部副主任:反萊豬會影響台美經貿

不進口萊豬,會影響台美經貿談判,這話形同打臉主席朱立倫,黃裕鈞更說自己在美國留學時,也吃過很多萊豬,但國民黨明知反萊豬,會影響台美經貿談判,為何還要推動公投。

國民黨國際部副主任黃裕鈞說明,「美國貿易總署是美國長期,總統幕僚單位他會有建議群,會認為說台灣中華民國,答應我們這個不過關,我們就不接下來談判,這是我目前接受到的訊息,我們還願意做,某種程度代表說,我們是誠實忠誠的反對黨,去執行民意,第二個我們反對,就是給你民進黨做球,去跟美國人談判你不接這個球,我們也是看不懂到底為什麼。」

強調國民黨只是反映民意,不過相關言論,已經在政壇上不斷發酵。立委(民)劉世芳表示,「國民黨國際部副主任,居然有提到說,反萊豬會影響台美經貿,也就是我們常說的,反萊豬其實就是反美豬的議題,這個也非常敬佩這個年輕人。」

行政院長蘇貞昌說明,「過去國民黨開放萊牛,現在反萊豬毫無道理,如果不是針對美國,AIT處長怎麼會出來講話,CPTPP的11個會員國,都容許進口萊豬,都遵守國際貿易規範,只有我們台灣,說我們不遵守也不照這樣,我們還想加入人家的組織CPTPP,有可能嗎?」

打臉朱立倫!? 國黨國際部副主任:反萊豬會影響台美經貿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表示,「尤其民進黨故意把美豬、萊豬畫成等號,如果硬要把美豬、萊豬畫成等號,真正是傷害美國,大部分沒有使用萊劑的豬農,才會影響台美貿易。」

朱立倫不直接回應,把問題丟回給民進黨,萊豬公投即將登場,藍綠攻防只會多、不會少。

打臉朱立倫!? 國黨國際部副主任:反萊豬會影響台美經貿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持續照顧城中城災民 陳其邁承諾:會一家一家親自探望罹難家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