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化防衛!美參議員提《台灣威懾法》 年提撥562億

台海情勢近來受到國際高度關注,美國軍方和國務院都重申,支持台灣自我防衛。而美國參議院外委會共和黨籍參議員今天(11月5日)再聯合提出《台灣嚇阻法案》,每年提撥20億美元,約新台幣562億元的軍事融資給台灣,以強化台灣抵禦中國侵略與脅迫能力。這是近3天來,美國參議員第2次提出防衛台灣的提案。

更多新聞: 快新聞/韓粉脫序嗆聲包圍市議會 陳其邁:過激言論人民都不樂見

解放軍的各式戰車、重裝備武器紛紛現身福建、江蘇、浙江等地街頭,號稱是為了「備戰」,讓路上的民眾都看傻了眼!中國近期發動網路輿論戰,這類影片廣為流傳。台海情勢緊張又詭譎,美國軍方就再次強調,台灣地位的重要性。

美國海軍部長戴杜羅表示,「中國是我們最迫在眉睫的威脅,中國不管他日是要以和平,還是以軍事手段接管台灣,對我們國家的經濟安全會有巨大影響,也會對全球經濟帶來不穩定性,所以他們是巨大威脅,我們首要關注的威脅。」

強化台灣防衛!每年提撥562億 美參議員提「台灣威懾法」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說明,「美台防禦關係一直都是基於台灣關係法,美國將恪守承諾,持續支持台灣自我防衛,並且持續反對任何尋求改變現狀的片面行動。」

美國國務院也重申,支持台灣自我防衛。雖然官方沒有正面回應協防台灣的議題,但參議員再提出法案挺台。參議院外委會共和黨籍議員聯合提出《台灣威懾法》,尋求從2023年起,每年授權20億美元、,約新台幣562億元的「對外軍事融資」給台灣,並修訂《武器出口管制法》,以便把武器轉讓給台灣,希望強化台灣抵禦中國的軍事能力。

其實11月2日,軍委會議員霍利也提出《武裝台灣法案》,呼籲美國防部建立「台灣安全援助倡議」,每年撥款30億美元,約新台幣836億元,協助台灣加強不對稱防衛能力。

強化台灣防衛!每年提撥562億 美參議員提「台灣威懾法」

立委(民)王定宇表示,「在美國武器更先進化的研發上,以及軍事的投資上,都移轉到印太地區,這個是代表資源的移動,移動到更重要的台灣身上,這個當然對台灣的防衛力量是正面的。」

國防安全研究院所長蘇紫雲說明,「他威懾法案強調的是第二擊,也就是嚇阻可能來襲的敵人,讓他在軍事的風險大為提高,也就可以減低他採取軍事冒險的行動意圖。」

強化台灣防衛!每年提撥562億 美參議員提「台灣威懾法」

美國參議員3天內,兩度提出防衛台灣提案,立委跟軍事專家都指出,在在顯示美國深刻了解台灣在印太區域的關鍵地位,也讓我國的防衛力量將有正面提升。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批國民黨想親美又喊「毒豬」 汪浩:這是什麼做朋友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