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議會代表團訪台 讚台灣是打擊假訊息典範

歐洲議會官方代表團來台訪問三天、將離台返歐,今天舉行聯合記者會,代表團主席古斯曼表示,這次來台取經如何對抗外來勢力與假訊息攻擊,像是到寶山挖寶一般。對於歐盟正考慮,設立「對抗假訊息中心」,將力推設立在台灣。古斯曼也指出,這次訪台只是第一步,未來台歐之間將會有更多合作。

更多新聞: 台海開戰拿什麼捍衛?邱國正:當然用我的生命

歐洲議會INGE主席古斯曼表示,「我們非常高興,能在台灣呼吸民主的新鮮空氣,台灣是打擊假訊息外來干預的典範。」

形容訪問台灣三天,是來到寶山挖寶,歐洲議會「外來勢力干預歐盟民主程序特別委員會INGE」代表團,行程最後一天召開記者會,細數這趟會面台灣政府部門與NGO團體,觀摩我國如何對抗中國的假訊息攻擊,直說推薦歐盟把「對抗假訊息中心」設立在台灣。

古斯曼:將推薦歐盟 「對抗假訊息中心」設在台灣

歐洲議會INGE主席古斯曼說明,「歐盟其實正在考慮,在哪裡設立"對抗假訊息"中心,我想我們都同意應該設立在台灣。」

歐洲議會議員庫畢斯表示,「立陶宛與台灣之間應該成立,非正式的民主發展與守護年度對話。」

古斯曼:將推薦歐盟 「對抗假訊息中心」設在台灣

這是歐洲議會史上首次、派遣官方代表團訪台,意義重大。7位跨黨團議員包括法國、立陶宛、捷克、奧地利、希臘與義大利籍,都異口同聲表示,相當支持台灣。對於此次訪台又被中國威脅、放話祭出制裁,他們並不害怕,古斯曼更認為,國際社會與台灣有更多互動、台海反而更安全。

歐洲議會INGE主席古斯曼說明,「國際社會與台灣互動越多,台海之間的衝突反而會減少,我不認為(這次訪台),我們有任何人害怕中國制裁。」

古斯曼:將推薦歐盟 「對抗假訊息中心」設在台灣

歐洲議員們紛紛表示,期待與台灣有更多深化的交流,因為台灣對歐洲來說是關鍵、且理念相近的盟友。這次訪問是第一步,希望傳達台灣並不孤單的訊息,未來台、歐之間將能在各領域,繼續攜手前行。

歐洲議會INGE主席古斯曼表示,「台歐之間會有越來越多的高層夥伴合作,所以我要再強調一次台灣並不孤單,歐盟與你們站在一起。」

古斯曼:將推薦歐盟 「對抗假訊息中心」設在台灣

(民視新聞/葉霈萱、宋弘麟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台辦點名台獨頑固分子 苦苓「光榮自首」喊:請終身追究我的刑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