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將維護「多邊貿易體制」 習近平喊話:中國正積極加入CPTPP
中國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圖/擷取自央視)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進博會開幕式表示,將積極推動加入「數位經濟夥伴關係協定」(DEPA)和「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他也在致詞中強調,將維護多邊貿易體制,以及全球產業鏈、供應鏈穩定。

更多新聞: 快新聞/威盛和英特爾合作! IC設計廠搶攻AI市場 

習近平在2020年11月20日首度表態考慮積極加入CPTPP,中國商務部則在2021年9月16日宣布向保存方紐西蘭提出申請。9月22日,我方也正式提出申請。至於DEPA,中國在11月1日提出申請,我外交官員稍早曾表達我方參與DEPA的意願。在台海情勢緊繃下,兩岸申請相同的區域組織,進度備受矚目。

習近平昨參加第四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開幕式,他在演講中提到中國將堅定不移推動高水平發展,進一步縮減外資准入負面清單,修訂擴大鼓勵外商投資產業目錄等。中國將深度參與綠色低碳、數位經濟等國際合作,積極推進加入CPTPP、DEPA,習近平也說,中國將堅定不移維護真正的多邊主義。以WTO為核心的多邊貿易體制,是國際貿易的基石。

習近平表示,中國將堅定不移維護世界共同利益,將積極參與聯合國、WTO、G20、APEC、上海合作組織等機制合作,推動加強貿易和投資、數位經濟、綠色低碳等領域議題探討。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麥當勞開賣「人造肉漢堡」 美加州.德州搶「鮮」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