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歐洲議會代表團首次訪台 蘇貞昌:我們自立自強才能立足世界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民視新聞)

歐洲議會代表團訪台,創下史上首度有歐洲議會官方代表團來台,今天他們更要前往立法院拜訪。行政院長蘇貞昌期待,國人同胞要有信心,只要做得好,全世界的朋友會一團接一團來,然後有更多的幫助,自己自助人助,自立自強才能立足世界。

更多新聞: 快新聞/徐巧芯稱核廢料放核電廠安全又好控管 綠委揪朱立倫2年前回應打臉

歐洲議會代表團3日抵達台灣,展開為期三天的訪問行程,先後訪問了行政院長蘇貞昌及總統蔡英文等人,今天更要前往立法院拜訪。

蘇貞昌對著現場媒體說,歐洲議會是首次派出官方代表團訪台,特別是他們會談時,歐洲議會訪問團團長明白說成員是跨黨團、國家,非常重視台灣防疫成功及台灣民主自由方面的堅持,特別是站在第一線面對中國威脅、假訊息滲透,能夠做得這麼好,非常值得學習、肯定。

蘇貞昌也提到,歐洲議會以580票比26票懸殊比例通過支持台灣加入WHO,支持歐盟駐台經貿辦事處改為駐台辦事處,還有其他36項具體支持台灣等政策。

蘇貞昌說,今天歐洲議會訪問台灣最高民意機關立法院,這是非常對稱且重視我國民主自由,「我們非常歡迎」,也期待國人同胞要有信心,只要做得好,全世界的朋友會一團接一團來,然後有更多的幫助,自己自助人助,自立自強才能立足世界。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吳釗燮接受外媒專訪稱會戰到最後一刻! 《環時》胡錫進深夜開嗆:耍嘴皮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