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吳釗燮接受外媒專訪稱會戰到最後一刻! 《環時》胡錫進深夜開嗆:耍嘴皮子
中國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深夜大罵吳釗燮。(圖/擷取自微博@胡錫進)

外交部長吳釗燮日前接受波蘭媒體《共和報》專訪,談及美國的救援抵台之前,台灣能自我防衛多久,吳說,「台灣正在發展不對稱戰力,會戰鬥到最後一刻,並將勝出」。對此,中國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回嗆,稱吳釗燮沒見過戰爭也沒當過戰地記者,專門在「搞文宣」。

更多新聞: 快新聞/徐巧芯稱核廢料放核電廠安全又好控管 綠委揪朱立倫2年前回應打臉

《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今天深夜透過臉書表示,「吳釗燮接受波蘭媒體專訪,聲稱如果中國攻台,有必要的話,他本人『會拿起武器』,笑死老胡了」。胡錫進聲稱,看吳釗燮的簡歷,沒見到他有當過兵的記錄,也沒幹過戰地記者什麼的,「他應該屬於離軍旅、槍械最遠的那些台灣人之一,更沒見過戰爭。而且他1954年生人,67歲了,面對記者開口就來自己會拿起武器,這不就是政客典型的廉價耍嘴皮子嗎?」

胡錫進批評,這次專訪充分展示了吳釗燮的虛偽,「他聲稱台灣不應該去要求別國幫忙,指望其他國家犧牲他們的兒女為台灣而戰,『台灣最大的優勢是隨時準備保護自己』說得多動聽啊,台灣輿論指望的都是美國在戰爭爆發的情況下出兵協防台灣,但他卻如此憐惜美國年輕男女的生命」。

胡錫進繼續指責,批吳釗燮不顧台灣多數年輕人不願當兵打仗的民調,稱台灣年輕人想為他們的台灣而戰,「他極力想要向歐美世界表演擔當,製造西方不能不説明『如此自愛的』民進黨當局的感人情境」。

吳釗燮接受波蘭媒體專訪讓胡錫進氣得跳腳,他在文末強調,「台灣當局」的外交空間極其狹小,吳釗燮這個「外交部長」快成「文宣專業戶」了。胡還批評,吳近來瘋狂接受各國媒體採訪,誤導國際輿論,欺騙「島內」民眾,已被中國列入「台獨」頑固分子清單,「老胡相信,一旦兩岸開戰,他應該是最早逃離台灣去美國或西方的台灣顯貴之一。他們早就安排好了後路」。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外媒採訪北京冬奧遭阻 美呼籲中國勿限制記者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