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人這些事/疫情間 食物銀行救苦助貧大爆發!
疫情期間台灣的食物銀行,募集「即期」或「非即期」食品和生活所需物資,分送給困苦需要幫助人士(圖片來源/民視新聞資料畫面)

即期食品吃不完怎麼辦?不要亂丟喔!把它捐到食物銀行吧!發揮它們的最大效益!今年5月,疫情指揮中心發佈三級緊戒,全台如同癱瘓,此期間內,百業蕭條,許多人放無新假甚至是失去工作,若本身有些積蓄,勉強還能過活,但對三級緊戒前工作就不穩定、經濟狀況極差的民眾來說,簡直火上加油,根本快撐不下去,幸好有一位里長,多年前就成立了食物銀行,配合許多慈善人士與機構,分送食品物資,救助全台貧困民眾,讓我們就來了解這個展現台灣人無私的愛的故事吧!

更多新聞: 快新聞/你會騎檔車嗎? 巡山員甄試今起可報名月薪達45K

萬華是這次疫情最嚴重的地區,尤其在「萬華茶藝館」爆發感染事件,疫情指揮中心隨即勒令這些「茶藝館」停業,但是受影響的不只有從事該行業的人士,還有靠茶藝館謀生的人,他們多是年老的、獨居的,甚至是窮困的人家,他們在茶藝館旁賣點小吃,或一般生活用品,甚至幫茶室做清潔工作,賺點零錢來維生,他們不偷、不搶、不販毒,安分地靠自己僅有的能力維持所需,但當這措施開始後,又有誰想到這些平時生活已相當窮困的人,他們要如何生活?

這些人這些事/疫情間 食物銀行救苦助貧大爆發!
疫情間,萬華茶藝館被勒令停業,影響許多「間接靠其謀生」的困苦民眾,失去經濟來源(圖片來源/民視新聞資料畫面)

所幸萬華當地「忠勤里」里長「方荷生」多年前成立了食物銀行,加上他深知區域的居民生活形態和生活需要,疫情警戒升級到第三級時,他和平時就保持著良好互動關係的大賣場合作,買進大量日常用品和食物,並不斷地募集「未即期」或「即期」的食品,因為每天吃都會消耗掉;而募集到的物資在義工幫忙分裝打包好後,方里長除送給自己轄區以及萬華區的貧困里民外,還分配到全國各地所設立的「食物銀行」,幫助全國窮困民眾。

這些人這些事/疫情間 食物銀行救苦助貧大爆發!
萬華區忠勤里里長方荷生,設立食物銀行,疫情管制期間分送物資給需要幫助的民眾(圖片來源/節目CG)

方荷生里長的善舉,影響了許多善心人士和社福組織,如作家林立青、荷蘭宣教師林迪真、牧師吳得力、社福人士張獻忠與其創立的「芒草心慈善協會」,還有「萬華社福中心」,他們一起加入這個幫助貧困人士的行動,在這險惡的疫情期間,讓我們看到了台灣人無私的愛!

這些人這些事/疫情間 食物銀行救苦助貧大爆發!
疫情期間,分送貧苦民眾食物與日常用品,非常有善心的一群人,張獻忠、林立青、吳得力、方荷生、林迪真(圖片來源/節目CG)

欲知更多精彩內容,請鎖定民視台灣台的這些人這些事! 週五上午9點、下午3點。週日上午9點。(民視新聞網 報導)

更多新聞: 陽明山驚見絕美「觀音圈光環+霧虹」鄭明典曝光罕見景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