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遭國台辦點名「台獨頑固份子」 游錫堃直喊光榮:國際知名度提升不少
立法院長游錫堃被中國國台辦點名為「台獨頑固份子」,要追究其刑事責任,終身有效。(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立法院長游錫堃被中國國台辦點名為「台獨頑固份子」,將禁止其本人及家屬進入中國、香港和澳門,並要追究刑事責任,終身有效。對此,游錫堃透過臉書回應,「國際知名度好像又提升了不少,感覺光榮,不過,我沒有想再參選,以後請不必費心了」。

更多新聞: 快新聞/秦慧珠追問全台僅北市不發敬老金 柯文哲:不需要跟著別人墮落

中國去年稱正在制定「台獨頑固分子」清單,並稱要針對名單的人實施懲戒措施。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天證實對台獨頑固份子追究刑事責任,終身有效,並點名行政院長蘇貞昌、立法院長游錫堃、外交部長吳釗燮極力煽動兩岸對立,將禁止其本人及家屬進入中國和香港、澳門特別行政區,限制與中國組織、個人進行合作。

游錫堃下午透過臉書發文表示,「又上中國『新華社』新聞了,我的國際知名度好像又提升了不少,感覺光榮!謝謝朱鳳蓮小姐。不過,我沒有想再參選,以後請不必費心了!」

蘇貞昌下午在立院備詢時則回應,「這別國的,它們對台灣沒有一天(統治),對台灣指指點點,我們為台灣打拚,這我應該做的事情,不受恐嚇。」

快新聞/遭國台辦點名「台獨頑固份子」 游錫堃直喊光榮:國際知名度提升不少
游錫堃回應被國台辦點名為「台獨頑固分子」。(圖/取自游錫堃臉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台辦點名3官員為「台獨頑固分子」 網友酸:怎沒蔡英文賴清德?